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二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二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二集) 標籤:含淚作文 冬雪作文 冬雪飄飄作文 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1955年陰曆十月初八的這一天,天昏地暗,不該來人世的冬雪,降生到了山西省一個偏僻的小山村。 

  從此以後,災難就接二連三的降臨到冬雪的頭上。從冬雪的親生母親懷了冬雪的時候,父母就鬧不和,倆個人就相互猜忌、互不相讓、準備生了冬雪就離婚。人家生了孩子是高興,冬雪的降生是大難臨頭了,九死一生。 

  那時,剛解放不久,冬雪的父親在媒人的撮合下,結了婚。結了婚以後,冬雪的爸爸才去上學。冬雪爺爺九個孩子出了冬雪父親一個念書人,家中再苦也要供孩子上學,冬雪父母一開始關係還算不錯。但好景不長,就在冬雪母親整理家裡冬雪父親東西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女孩寫給冬雪父親的求愛信,當時冬雪母親已經身懷有孕,倆個人就開始開始冷戰了,越戰越沒有了夫妻感情,最後冬雪母親準備生了冬雪以後和冬雪父親離婚。冬雪母親是一個很倔強的人,她一旦作出決定就不會更改了。 

  生下冬雪以後,冬雪的父親連看都沒看一眼,冬雪母親為了免除後患,給冬雪嘴裡塞了許多爛棉花,準備把冬雪憋死,幸虧冬雪倆個上學的姑姑回家碰上了,才沒有把冬雪憋死。後來冬雪奶奶每天讓家裡人輪流看着,不讓冬雪媽媽有下手的機會。冬雪的奶奶是一個很善良的人,對冬雪的媽媽就和自己的女兒一樣,冬雪的媽媽雖然要離婚,她也不想讓婆婆生氣。以後冬雪一天天長大,她也不忍心下手了。可是,還是不想留着冬雪,冬雪的媽媽站着不往下坐,不給冬雪餵奶吃,想要把東西餓死。經冬雪的奶奶好言相勸,才打消了不讓冬雪活在人世上的念頭。 

  冬雪的媽媽等啊等,等到三個月,再也不等了,堅決要離婚。冬雪的媽媽狠下心堅決不要冬雪,怕離了婚找不下好對象。可冬雪的爸爸更不能要冬雪,他更怕找不下好女人。 

  從此,冬雪的命運就交給了冬雪的爺爺奶奶了,在當時的生活條件下,既沒有奶粉,又沒有人奶。而且連紅糖、餅乾、雞蛋一類的東西都很缺。何況冬雪的奶奶還要給家裡人做飯,一大家二十多人就只有冬雪的奶奶一個人做飯,其他人都要下地幹活。冬雪就讓爺爺奶奶作難了,養活冬雪這個三個月的孩子,很難呀?冬雪的倆個姑姑在村裡找有小孩的媽媽讓人家可憐冬雪,給口奶吃。後來冬雪的爺爺只好在外村找了個奶媽,暫時有了個落腳點。

您正在瀏覽: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二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二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