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五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五集)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五集) 標籤:含淚作文 冬雪作文 冬雪飄飄作文 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當時冬雪老家姑娘出嫁都要彩禮,冬雪為了脫離老家那個傷心的地方,什麼條件也沒有提,只給爸爸要了二百元的路費錢。丈夫對冬雪說:“我家裡沒有錢,你要花錢我家就不能要你了。”冬雪好容易離開老家那個傷心地方,經丈夫一嚇唬,想買個十幾元的圍巾,怕丈夫不要她,都沒敢買,那時人們出家流行要三大件,(手錶、自行車、縫紉機)可冬雪一樣都沒敢要,一切聽丈夫的,結婚只買了幾件新衣服,這就算出嫁了。冬雪在家不上學了就下地幹活了,對家務一竅不通。冬雪當時才十六周歲(也就是十八虛歲),從沒做過飯。丈夫家兄妹多,吃飯時都在家,冬雪就看着他們害怕啊!和誰都不熟,到吃飯的時候,冬雪就不敢去跟前更不敢吃飯了。  

  婆母非但不是關心,而是罵、經常數落冬雪,給冬雪各種難看。冬雪語言不通,出門在外,什麼也不敢說,可她心裡十分難過,受了氣只能一個人的時候哭。每天等人家吃完了飯,收拾家、洗碗、有時到了晚上,丈夫還催她把婆婆家的尿盆給他們往家拿,冬雪能做的盡量給他們做。冬雪當時年紀小,不大懂事,丈夫一家根本不把冬雪放在心上。丈夫除了瞌睡了回去睡覺,幾乎沒有跟冬雪在一起的時候。冬雪時常獨自一個人在家,很鬱悶、很孤獨。 

  冬雪的心情和冬雪的一切,丈夫從來不過問。冬雪在老家飯量重,吃的飯可多了,老家吃的不好,可是能吃飽。可出嫁到丈夫家,吃一點就不敢吃了,晚上實在餓得不行了,等小叔子和小姑子放學回家了,他們吃飯的時候吃上一點,多麼想再多吃一點啊?看見人家做的一點飯就不敢吃了,肚子不太餓了就行了,有時晚上肚子餓了,醒來悄悄地在被窩裡哭。就是這,婆母還很是不滿意。 

  這還不算,最忍受不了的就是不讓冬雪出門,不讓出外面和人接觸,冬雪就和在牢里差不多。有時冬雪趁他們不注意,偷偷的出去走一走,讓婆母知道就會大罵一頓。 

  有一次, 冬雪偷着出去,鄰居看到,說:“來我家坐一坐來吧!”這讓冬雪的婆母知道了,她去鄰居家叫冬雪,說:“冬雪快回家,家裡有活干。”冬雪信以為真,趕忙回去。結果,那有活干,婆母好一頓痛罵。這還不算,丈夫回家知道了,趕冬雪走,冬雪給丈夫他妹妹織的毛衣,也被扔到院里。丈夫趕冬雪走,讓去鄰居家裡過,冬雪很害怕,以後就很少出門了。 

  這還不算,冬雪的婆母去左鄰右舍家裡告訴人家說:“以後我兒媳來了你們就趕他走,留她在你們家我可不客氣。”從此,冬雪出去就沒人理了,人們看見冬雪就躲開了。有好心人悄悄地對冬雪說:“你婆母不讓你出來,回去吧!”這些冬雪都默默忍受了,盼以後慢慢的他們能對自己好了。可以後他們幾乎讓冬雪走上絕路,他們對冬雪的傷害冬雪是永遠難忘的。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五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五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