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二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二集)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二集) 標籤:含淚作文 冬雪作文 冬雪飄飄作文 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冬雪在親身母親那裡住了兩個月以後,村裡人也不那麼欺負冬雪了,說冬雪認了親身母親就不屬於地富子女了,冬雪爸爸媽媽也鬆了一口氣。可是,他們又考慮冬雪的出嫁。當時冬雪的老家那裡出嫁都是虛歲十七八,沒有大姑娘,山區苦,有的人家通過媒人介紹,就收上點彩禮把女兒嫁到遠處,有很多女孩子幾乎就和被人販子賣了一樣,冬雪的爸爸媽媽聽人們說,有些女孩出去了想往回跑,被逮住會往死里打。冬雪爸爸媽媽又商量說:“在咱們這裡因咱的成份高,肯定找不下好對象。還是讓她的親身母親給她找上一個吧!她親身母親生下的弟弟妹妹們以後和她也好有個照應。冬雪爸爸媽媽不考慮他們的以後,一心為冬雪着想,他們的付出讓冬雪永生難忘,何況冬雪的親生母親是冬雪媽媽的弟弟離了婚的弟媳。冬雪媽媽不計前嫌,想把女兒託付給她,是多麼的偉大啊!就這樣準備把冬雪交給冬雪的親生母親,深明大義的爸爸媽媽一切為了冬雪的前途考慮,天底下也沒有再比他們好的父母了。  

  在冬雪虛歲十八的時候,在山區已經到了出嫁的年齡了,冬雪媽媽語重心長的對冬雪說:“為了你的前途,為了你后不受氣,為了你以後有個照應,你去你親身母親那裡讓她給你找上一個對象吧1爸爸媽媽不能和你一輩子生活,爸爸媽媽不能守你一輩子,爸爸媽媽總會有個生老病死。你嫁的遠點就遠點吧!只要你能幸福過好就行。再說那裡是平川,比咱這裡強,我兒你想了還能回來看我們,我們也能去看你呀!在咱這裡永遠沒有個出頭之日,你去找個你能出頭的地方去吧!”就這樣冬雪又一次去了親身母親那裡。 

  這次去了以後,冬雪把養父母的意思和親生母親說了。親生母親說:“既然他們為了你,乾脆就把你的戶口移的我這裡來吧。”冬雪和親生母親說:“恐怕不行,因為我是人家一手把我養育大的,戶口移來恐怕不合適。”為了不讓親生母親生氣,冬雪給家裡的爸爸媽媽寫了一封信,爸爸媽媽婉轉的說了戶口不能移,二位老人在信中的意思還是讓給冬雪找一個對象。 

  後來經人介紹,認識了冬雪的丈夫,見了面冬雪覺得他人不錯,但這冬雪不能做主,冬雪寫信和爸爸媽媽商量,想讓爸爸媽媽去一下親生母親那裡,見一下男方。親生母親很不高興,但她也不好說什麼。冬雪的爸爸媽媽聽說冬雪找下對象了,爸爸隊里不讓走,媽媽沒出過門。為了冬雪,她很尷尬的去了冬雪的親生母親家。 

  冬雪媽媽去了冬雪親生母親那裡,和冬雪去了一下男方家裡,冬雪媽媽看到男方家裡很窮,但覺的男孩老實,長相也還行,就不反對,表示能行了,就應許了這門親事。冬雪媽媽說:“咱們是外地的,不能太挑剔了,當人合適了就行。窮不怕,有人就什麼也會有的。”當時冬雪老家都是要彩禮的,可是冬雪媽媽說:“我們不要彩禮,只要我女兒能過好就行。”深明大義的媽媽為了冬雪什麼要求都沒有提。後來冬雪考慮再三,給爸爸媽媽要了200元的路費錢。 

  冬雪的親生母親為此很不高興,後來她提出要冬雪從她家裡出嫁,冬雪沒答應,冬雪對她說:“咱們母女以後好好交往吧!養父母把我養育大,很不容易,不能讓他們傷心,與情與理不能從你家裡出嫁。因為我遠嫁他鄉就讓養父母夠傷心得了,不能讓養父母看到我像是忘了他們,我們不能做違背良心的事。”冬雪的親生母親聽了很不高興。她說:“既然你不聽我,你和你養母回去吧!以後你的事不要再找我了,你的事我不管了。 

  冬雪很為她的親生父母感到傷心,為什麼他們那麼自私呢?只考慮他們自己的感受,不考慮別人的的心情。原以為親生母親比親生父親好,可是,她這樣為難冬雪,讓冬雪很是傷心,實在太不通情理了。冬雪儘管很生氣,出於對親生母親的尊敬,讓她對冬雪好一頓數落,火冒三丈的罵了冬雪。她數落冬雪一點沒有避免養育冬雪長大的養母,使得冬雪的養母很尷尬,但養母為了冬雪把氣都忍在肚裡了,冬雪和養育冬雪長大的媽媽回家了。以後的事情更是沒法說,冬雪的命運很苦啊!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二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二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