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狗和桔子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狗和桔子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黃狗和桔子樹 

  在一個百花盛開的花園裡,鬱金花在聽一段對話,萬壽菊在看一場故事,煙草花在為桔子樹擔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讓我來講給你們聽吧。

  在一個春天的夜晚,在一間房子里的男主人和女主人在談話。女主人說:“我們花園裡種的那棵桔子樹可是我的搖錢樹,而那條黃狗卻害了我。”男主人說:“為什麼,桔子樹做了什麼?黃狗又做了什麼?”女主人說:“桔子樹結了很多桔子,我用梯子架上去把桔子摘下來,裝了一大筐,沒想到黃狗把桔子全部吃了。”男主人說:“明天繼續摘吧,睡覺啦。”他們的談話被門外的黃狗聽見了,“我一定要把桔子樹趕走。”黃狗狠狠的說,說完懷着不服氣的心情睡覺了。第二天,黃狗起床了,它走到花園叫醒桔子樹,桔子樹擦擦眼睛問:“黃狗大哥,幹什麼呀?”黃狗說:“幹什麼?你是不是昨天向男主人和女主人告狀啊?我昨晚聽見女主人在挖苦我。”“我……我沒有向主人告狀啊!”桔子樹懷着害怕的心情說。黃狗不懷好意的說:“你看我多麼自由,可以在草地上奔跑,可以追趕小貓,也可以去找朋友玩!你呢?孤零零地站在這裡,沒有一個朋友,等着被主人拿刀砍掉吧!哈。哈。哈!”桔子樹說:“你能在草地上奔跑,你能追趕小貓,你還能找朋友玩,那你能得到主人的喜愛嗎?”黃狗頓時無言可說了。這時,萬壽菊、煙草花和鬱金花也來助興說:“黃狗大哥你沒有得到主人的喜愛,太可笑了。”黃狗紅着臉說:“你們胡說,你們胡說!”說完黃狗哭了。桔子樹也哭了,因為它傷了黃狗的心;眾花兒也哭了,因為它們不應該取笑黃狗。黃狗看見了,忙安慰花兒和桔子樹說:“你們別哭了,我的少奶奶們別哭了,求求你們別哭了。”聽了黃狗的話,桔子樹和花兒們笑了。 

  這個故事告訴你們如果很驕傲,是得不到喜愛和知心朋友的。千萬不要做驕傲的人,要做謙虛的人!你們記住了嗎?一定要記住哦!如果做驕傲的人,學習成績會落後,如果做謙虛的人,學習成績會提高。不能學習成績落後,我們千萬要把學習成績提高,才會得到許多知心朋友和父母、老師的喜愛哦!千萬記住哦!懂事的小朋友!再見!

您正在瀏覽: 黃狗和桔子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狗和桔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