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知榮明恥樹新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明恥樹新風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知榮明恥樹新風

頂效開發區小寨小學六年級:蔣官運

中國的傳統美德是尊老愛幼孝敬父母,然而在當今社會中。尊老愛幼是人卻只佔少數。

我在一次坐車去故鄉時,在車上我看見一個老人站着,回故鄉的路不好,車很抖。我想:“誰要是讓位置給她就好了”。因為我那時也是站着的,所以沒有座位讓給她。我要是坐着,我一定會讓位給她的。那老人實在撐不住了,就怯生生地問一位坐着的年輕人:“你可以讓位給我坐嗎?我實在撐不住了”,沒想到年輕人卻當沒聽見,可能他想:“我要是讓了,只能站着,這對我沒好處,要是不讓,他們又認為我沒良心,乾脆就當沒聽見吧!”老人又問他,他還是裝作沒聽見。老人一直問,不知問了多少次。他實在忍不住了,就潑口大罵道:“你這個老太婆煩不煩呀,我不想讓就算了,你為什麼還問我呢?”那老人不再過問了。這能說是榮嗎?

在瀋陽市和平區,婦聯幹部為孤寡老人組建了“三世同堂”家庭,她們先成為了這些老人的“女兒”,悉心的照料老人生活,為使一輩子沒享受過天倫這樂的老人們更多地感到家的溫暖,這怎能不是榮呢?

作為小學生,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要時刻銘記何為榮辱,讓我們的實際行動去增加榮的亮度,去驅趕辱的陰影。

您正在瀏覽: 知榮明恥樹新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明恥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