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知榮明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明恥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榮明恥

九龍中心小學  楊濤

  “我要偷菜了,我要偷菜了。”忽然我被爸爸猛烈地搖醒了,我揉了揉眼睛,原來我還在說夢話呢! “你到哪裡去偷菜,你到哪裡偷菜?”爸爸不停地問我,“真荒唐,這才凌晨一點多呢”這小孩子從來就沒做過飯,居然說出這樣的話來。

  哈哈,我不是真正地偷菜,最近我迷上了一款遊戲叫QQ農場,我在那裡可以自己種菜,也可以不勞動而去偷人家的菜。呵呵,真好玩喲,我長期利用天不亮或者深夜去摘別人的菜。一次,我看到QQ好友小渝兒種的菜特別多:有大白菜,火龍果,非洲菊,楊梅,紅玫瑰,西瓜,香蕉,菠蘿……看得我心裡痒痒的,我躡手躡腳地來到菜地里`,將這些瓜菜統統地一掃而光,裝入自己的倉庫里,摘完后,將害蟲放了許多條到她的菜地上,才揚長而去。這時我看到小渝兒的蘇格蘭牧羊犬正瞪着大眼看着我,對我這個不速之客早就是想一口咬死似的。我才不管那些,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今天又偷到了很多菜,可以賣很多錢了,用來買房子,還有柵欄,好看的背景,想到這些,我不由自主地跳起來了。

  這段時間,我們學校開始學習胡總書記的“八榮八恥,”我學得特別專心。我感覺自己遊戲玩得太不對了。特別是那裡面有這兩條“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已為恥”我心裡感到特別內疚。

  我又重新來到QQ農場,我將自己長滿雜草的地深翻了一遍,除草,施肥,再到商店去買了種子,播了種。來了QQ好友理哲順的農場上,看到他地上遍地都是雜草,我就拿起鋤頭,二話沒說就幫他把草鋤乾淨了,又來到QQ好友小渝兒的農場  ,哇!小渝兒菜種得真好,有又大又甜的西瓜,有紅紅的桃子,有我特別想吃像火一樣的火龍果,還有討人喜愛的菠蘿。她那兒的稻子笑彎了腰,西紅柿漲紅了臉。要是在往日,這些早要被我洗竊一空,但是這時,我沒有,我心裡想到“八榮八恥”,我慢慢地彎下腰來,把害蟲全部除掉,然後給菜地澆水,拿起鋤頭將雜草除去,我沒有摘她的一點東西。我正準備走時,看到牧羊犬搖頭擺尾,向我打着招呼,好像大人在誇獎我一樣。

  呵呵,我玩遊戲也知道了“知榮明恥”了。

您正在瀏覽: 知榮明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明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