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榮明恥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明恥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知榮明恥,從我做起 

  敬愛的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個生機勃勃,萬物復蘇的季節里,全國上下正在開展愛國主義榮辱觀教育。這是胡錦濤爺爺提出來的。胡爺爺所講的“八榮八恥”為我們當代小學生在新形勢下辨明是非、區別善惡、分清美醜提出了新的標準。作為少先隊員,我們從小就要樹立正確的榮辱觀,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哪些行為是光榮的,哪些行為是可恥的。 

  我們作為祖國的未來和希望,要用“八榮八恥”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愛祖國、愛科學、愛集體、愛公物、愛親人、愛同學、愛勞動,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多給紅領巾增添光彩,立志做合格的小公民。 

  以熱愛祖國為榮,我們要繼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堅決抵制危害祖國的一切言行;以團結互助為榮,我們要關愛社會,關愛他人,互幫互助,讓社會充滿愛。以誠實守信為榮,做表裡如一的青少年,我們要從小學會做人,禮貌待人,舉止文明,談吐文雅,遠離粗俗.以崇尚科學為榮,做身心健康的少年兒童,我們要學科學,講科學,愛科學,用科學,讓知識武裝我們的大腦,遠離網吧,拒離毒品,反對邪教.以自理自立為榮,做自強上進的青少年,我們要學會生存,自強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依賴父母,學會獨立思考問題,獨立解決問題. 

  同學們,行為成就美德,我們要牢記胡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小處着眼,明辯是非,分清善惡,識別美醜,規範自己的行為,以胡錦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為標準,在學校,在家庭,在社會,說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在"知榮明恥,從我做起的活動中,更加全面的發展. 

  同學們,今天我們是株株幼苗,在學校這片肥沃的土地上茁壯成長,明天我們便是根根棟樑,撐起祖國大廈,使他更加繁榮富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知榮明恥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明恥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