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知榮明恥樹新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明恥樹新風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知榮明恥樹新風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八榮八恥嗎? 

我們作為一名學生,就應該嚴格按照八榮八恥來約束自己。你知道國旗何時升起嗎?國旗和太陽一同升起。在國旗升到22米旗杆處,在着令人激動的2分零7秒鐘里,是多麼令人激動、驕傲的時刻! 

——以熱愛祖國為榮

  以危險祖國為恥 

為我們服務的人有許多,也有為貪圖好處而危害他人的人。我們想想,如果沒有清潔工人,整個世界會被垃圾所包籠,後果會怎麼樣?如果沒有交警,汽車在十字路口橫衝直撞,後果會怎麼樣?...... 

——以服務人民為榮

  以損人利己為恥 

科學是偉大的力量。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世界,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現在我們要和迷信說再見。據說成績不好,改個名字就行,這不可能,因為這就是愚昧無知的行為。我們要拿起科學的力量,與迷信說再見! 

——以崇尚科學為榮

  以愚昧無知為恥 

勞動是一件光榮的事,可有人卻當成了另人厭煩的事。有的人在無意中發現同學美國人愛吃糖,便開始賣糖果,賺了不少。 

——以辛勤勞動為榮

  以好逸惡勞為恥 

團結的力量是無窮大的。傷害了別人,別人就會不理你。傷害了別人就等於傷害了自己。 

——以團結互助為榮

  以損人利己為恥 

誠實是無價之寶。名人華盛頓從小就是一個誠實的人,毛澤東又是一個守信之人。這樣的人會受到廣大群眾讚賞,而見利忘義的人則恰恰相反。 

——以誠實守信為榮

  以見利忘義為恥 

偷看、偷聽別人隱私並傳播屬於犯罪的行為,希望同學們不要違法亂紀。 

——以遵紀守法為榮

  以違法亂紀為恥 

一個八歲女孩撐起了一個支離破碎的家,她是在堅苦的生活中磨練出來的,可見她的生活是多麼節儉。可有的人卻恰恰相反。有一些人給同學過生日,去了豪華酒店,要了兩個房間。什麼龍蝦海蟹,大魚大肉,除了鮑魚沒點外,別的貴菜全都上了餐桌......最後花了20000元!這太可恥了,可恥,可恥,真可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

  以驕奢淫逸為恥 

我們要牢記八榮八恥,作一名合格的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知榮明恥樹新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明恥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