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知榮明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明恥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知榮明恥,樹新風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四年級二班的李干,八榮八恥告訴我們,做人,從小要誠實守信,愛祖國,愛勞動,勤儉節約。下面,我為大家講述發生在我身上的兩件事。

  一次,我到爺爺家玩,我看見在爺爺的書桌上放着一個精緻漂亮的指南針,我十分喜歡,於是,神不知鬼不覺地把指南針放進了我的口袋裡。第二天,爺爺發現指南針不見了,問我和姐姐有沒有拿指南針,我倆異口同聲答到“沒有.”爺爺當時就納悶兒了,說:那就怪了,難道指南針有腳,自己跑了!”聽了爺爺的話,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兒。

  我很矛盾,想對爺爺講真話,又害怕姐姐笑話我,更害怕爺爺責怪我。怎麼辦?這時,我想起了課本上學的列寧小時候打碎花瓶主動承認錯誤的事,又想到了宋慶齡奶奶答應孩子們的要求,而冒雨去看望孩子們的事。他們是偉人都能誠實守信,而我一個小學生,無名小卒,更應該誠實守信。想到這,我便跑到爺爺面前勇敢的承認了錯誤。爺爺聽了,樂呵呵的說:“知錯能改,就是好娃娃!”我聽了樂得笑開了花。

  老師們,同學們,以前,我最不愛勞動,特別瞧不起撿垃圾、收破爛的人,覺得他們臟。見了她們總是離得遠遠的。現在,我學習了八榮八恥,知道了懶惰恥辱,勞動光榮。撿垃圾、收破爛的,他們憑勞動掙錢,堂堂正正,很光榮。如今,我在學校積極勞動,回家做完功課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毫不隱瞞地說,我現在有時也要去賣垃圾——家裡用過的飲料瓶、紙板,我都存放起來,隔一段時間就去賣一次,把得來的錢買一些文具、書籍。很有意思。

  同學們,八榮八恥不僅要牢記在心,而且,要指導我們的學習、生活。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小公民。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您正在瀏覽: 知榮明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明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