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榮明恥從我做起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明恥從我做起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光榮,被人們高高瞻仰,光榮的事迹被人們敬佩歌頌! 

  一身正氣的任長霞,“立警為公”、“執法為民”。她柔情似水,關懷過多少貧困的學生;她無私奉獻,把警察的使命演繹得轟轟烈烈。她的心中只有人民!她離去時,市民十里長街相送。服務人民最光榮!真正的耕耘者袁隆平,淡薄名利,用科學撒播富足,靠智慧讓人們遠離飢餓。他樸實的笑容詮釋着:崇尚科學最光榮!珍惜親情的洪戰輝,帶着年幼的妹妹上學,13歲就用單薄的肩膀扛起家庭重任,在生活中早早學會了堅強和樂觀。他自信的臉上寫意着:艱苦奮鬥最光榮!青藏鐵路的勞動人民,烈日下黝黑的肩膀顯得格外耀眼,一步步,一天天,他們築成了偉大的奇迹——青藏鐵路!團結的力量是不可估計的!一個個平凡卻光輝的名字,聳立着一座座人格的豐碑。 

  聽,發生了什麼事?人們在欄杆邊張望什麼?只聽好多個聲音在激動的喊:“加油,加油!”我好奇地探頭一看,不禁嚇呆了!一位年僅20歲的警察叔叔在浪里直撲騰,他的懷裡緊緊抱着一個落水的小男孩,任憑浪再怎麼猛烈,他就是不肯鬆手,仍然高舉着小男孩。小男孩絕望的哭聲聽得人的心都要碎了!“小心啊,風大了,浪高了!”我在心裡默默地喊着。警察叔叔的身子忽隱忽現,明明知道是這樣可怕,他可以置之不理啊!是什麼讓他這樣選擇呢?我問着自己… …終於,在人們的幫助下,小男孩得救了!那位英雄的警察叔叔向人們昂首敬禮,邁着穩健的步子向前走去,一片掌聲響起,傳得很遠很遠。光榮是屬於他的! 

  恥辱怎能和光榮相比呢?恥辱,被人們所咒罵,恥辱的行為被人們譏諷、嘲笑! 

  曾幾何時,有些人一切向“錢”看,為了錢不擇手段。那些美好的思想去哪了?被這些人遺忘在了一個布滿灰塵的角落!看,有人原本為了在喜宴上喝酒開心,沒想到這一切卻被那些黑心人的假酒化成了泡影!在危急搶救的時候,誰又想到病人正在輸注假藥呢?一瓶瓶假酒,一支支假藥,一個個生命竟然這樣無辜遠去了!校園外那一間間黑網吧,把多少純真的學生變成了在繁雜的街道遊盪的壞孩子,偷盜、逃學、欺騙,蒙黑了多少少年的心啊!又有多少人為了個人的利益,不惜拋棄祖國,拋棄領導對自己的希望,貪戀着國外的燈紅酒綠。他們沒有聽過華羅庚回國,放棄國外優越生活的故事嗎?這些恥辱的事情,使多少人傷心欲絕,使多少家庭不能團圓,又使多少人改變了生活的信念,這些都是無法彌補的。 

  明恥才能知榮,知榮才會進步! 

  “八榮八恥”的提出,為我們的成長樹立了看得見、摸得着的行為規範和準則,它清楚地告訴了我們青少年,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為我們的成長指明了方向!我們現在還小,還不能為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我們只有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自己做起! 

  記得有一天,我們幾個同學走在放學的路上。那天下着雨,路很滑。在我們前面,一位殘疾的老伯伯搖搖晃晃地走着。身邊有個調皮的男同學一邊學着老伯伯走路,一邊壞笑着說:“看他那樣兒,像個獨腳雞,嘻嘻,笑死我了!”旁邊的同學也跟着鬨笑起來。我望着老伯伯那痛苦無奈的神情,感受到他此時是多麼難受啊!我生氣地對那個男同學說:“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嗎?你傷害了一個需要幫助的人的自尊!這個世界正是有了愛才會更加美好的呀!”鬨笑的同學們羞紅了臉,主動上前牽起了老伯伯的手,一起走過了那濕滑的大道… … 

  看,助人為樂的少先隊員,那鮮艷的紅領巾似火在胸前燃燒,幫助自己,快樂自己,光榮高尚正在你心中!路過乞丐身邊的行人們,回頭看看吧!哪怕是對那些不幸的人一句祝福的話,一個充滿鼓勵的眼神,一枚亮閃閃的錢幣!對不幸的人來說,就是很多的關愛,很多的感激!這就是光榮帶給他們的幸福呀!捐獻“愛心工程”,哪怕自己給予的只有一點點愛,可是全世界的愛聚集在一起就是無盡的愛!聽到貧困山區的兒童脆生生對自己說:謝謝!哦,我又做了一件多麼光榮的事! 

  來吧,朋友們!讓光榮的花朵綻放在神州大地的每個角落,讓恥辱永遠封閉在心裡的最底層,讓它永遠不能蘇醒!讓我們牽起手來,讓我們洋溢着最甜的微笑!“八榮八恥”我們記心中,我們改變自己!從小事中明白、懂得,成熟!我們熱愛祖國,我們尊敬老師,我們關心集體,我們團結同學!總會有一天,我們發現自己變了,變得清晰,變得明亮。知榮明恥,明辨是非,分清善惡,識別美醜!行為成就美德!這個世界將更加美好! 

  今天我們是株株幼苗,生活在肥沃的土地上!知榮明恥跟我們同行,明天我們長成根根棟樑,撐起祖國大廈,撐起祖國的繁榮和富強!

您正在瀏覽: 知榮明恥從我做起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明恥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