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豆腐,我的最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豆腐,我的最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豆腐,我的最愛

 浙江省 黃岩寧溪鎮中心小學五年級 朱雅琪

  哪兒的豆腐最好吃呢?那當然是寧溪豆腐了!你也許會半信半疑地問:“寧溪豆腐真有那麼可口嗎?”別急別急,聽了我對寧溪豆腐的介紹,保你會翹起大拇指,對這寧溪豆腐嘖嘖稱讚:“啊,果然名不虛傳呀!”

  做寧溪豆腐的主料呢就是大豆,大豆曾在歐美等地方被稱為“東方神豆”。大豆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其它成分,十分有益人體健康。你仔細地觀察一下這一塊豆腐,顏色是乳白色的,給人一種清純的感覺。在豆腐的表面輕輕撫摸,柔柔的,嫩嫩的,滑滑的,這種舒服的感覺好似摸着滿月小寶寶的皮膚一樣,讓你摸了還想摸。那你會問:“那寧溪豆腐的味道怎樣呢?”

  這豆腐可以燒成很多種:麻辣豆腐、花生豆腐、芝麻豆腐、雞蛋豆腐、清蒸豆腐,還有皮蛋涼拌豆腐,真是五花八門呀!在鍋里倒上油,把豆腐切成一塊一塊放入鍋中,然後弄一根紅腸或香腸切成丁放入鍋,接着拿來幾根碧綠的蔥切成一小段撒在豆腐上點綴一番,再放上一根根嫩黃色的薑絲和倒入幾粒亮晶晶的味精,蓋上鍋蓋再燜煮幾分鐘,這時把鍋蓋揭開,哇,太香了!一股香味直鑽進你的鼻孔,讓你迫不及待地嘗上一口,那就來吧,用筷子夾上一塊放入嘴裡,慢慢嚼着,又鮮又嫩,可謂極品呀!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喜歡了?那就快來嘗嘗吧!

  指導教師:黃雪琴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豆腐,我的最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豆腐,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