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雷鋒離開的日子》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離開的日子》觀后感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離開的日子》觀后感

  2012年3月4日 這一天,我們學校全體師生觀看了一部叫《雷鋒離開的日子》的電影。我看完之後十分感動,因為學習雷鋒不光是幫助他人,自己也會感到快樂,何樂而不為呢!

  這部影片描寫了雷鋒的一位戰友——喬安山。以喬安山回憶為貫穿線,引出下文:那她在開車因前面有一段比較狹窄的過道,雷鋒就在一旁指揮着,誰也不會想到車輪會突然滑進了道旁的一個小水溝里;也不會想到與此同時,車身撞到了旁邊一根戰士們晒衣服的杆子;更不會想到那根晒衣服的杆子正好打在雷鋒的頭上。多麼偉大的一個英雄,竟在22歲那樣的青春年華中犧牲了。這代表着喬安山頭上亞着多重的包袱,肩上挑着多重擔子,他被人挖苦,被人另眼相看,甚至別人侮辱。可他並沒有自暴自棄,而是用自己的行動去證明,雷鋒在身邊,用雷鋒行動去感化一個個挖苦他的人,最後得到眾人的肯定與讚揚。

  影片講述了喬安山當活雷鋒的幾個片段。在喬安山開客車時,站長想關係,讓他親屬先上車嗎,當場喬安山就拒絕了。途中,有一位難產的婦女需要去醫院,喬安山立刻改變了方向去醫院。後來,婦女的親屬為感謝他,給他做了一面錦旗。

  讓我記憶最深的是他救了一位被車撞了的老公公,還用自己的錢墊付了醫藥費。等老公公的家人來了時,因不想出醫藥費,便把帳都算在喬安山頭上,誣陷他是肇事者,扣了他的身份證,並要他支付4萬元的費用。他感到凄涼,大家都在往錢看,世上有良心學雷鋒的人越來越少。最讓他無法忍受的是老公公一家人為了獲得賠金,竟指責他是撞死雷鋒的兇手,着讓他留下了悲痛的眼淚。最後,電台的真情流露喚醒了目擊證人,終於挺身出來為喬安山做證,這使老公公受不了良心的譴責,說出了真相。

  當今社會上,像雷鋒和喬安山這樣的人還有多少?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最柔軟的地方,還是願意幫助他人,弘揚雷鋒精神的!只不過,有一些不和諧的音符擾亂了我們的思緒。瞧呀!汶川地震,玉樹地震時,所有人都熱心,積极參加,踴躍的伸出援手!是的,雷鋒仍然在人們心中,促使我們幫助他人,同時自己也感到無比的快樂!

  《離開雷鋒的日子》告訴人們要時刻擁有着幫助他人的一顆心。雷鋒雖然離開了,可他又一直活着,活在人們心中,也活在人們身邊,更可貴的是他一直在滋潤人們乾枯的心靈!

  坪山中心小學

  五(2)班

  龔琳娜 請記住本站網址 X ia ox ue1 2 3.Com

您正在瀏覽: 《雷鋒離開的日子》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離開的日子》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