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勞動眾生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眾生相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勞動,這個詞是多麼為的而有多麼光榮呀!民以食為天,而這個‘食’不就是靠辛苦的勞動得來的嗎? 

 今天下午,王老師讓我們大掃除。在這次大掃除的過程中,有的勤奮幹活、有的糊弄一掃、有的寫作業、甚至還有的說話聊天,跟自己不是這個班的人一樣。 

我們是一個班集體呀!一個集體,難道不應該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嗎?雖說大掃除是一件平常甚至在平常不過的事了,但從這件事情中,就可以看出一個班集體的合作能力。像我們班的一些同學,只顧着自己書桌底下的那片小天地,而完全不顧大局,不想着集體。但有些同學就不一樣,為班集體着想,不先打掃自己的書桌,而先去幫別人收拾陽台。有人走過水桶邊,卻看不見水桶里的水已經像墨一樣黑了,但我們班的李炎真同學卻看到了,並把它的水換上,把水桶清洗乾淨,輕輕放在旁邊。我們班那些說話聊天的同學,不去收拾自己的書桌,但有一位同學卻拿着抹布,一個一個幫他們擦乾淨。 

 從這樣一件小事中,不正是反映了我們班的合作能力了嗎?連這樣的小事都做不好,我們以後怎麼能在大事情中團結一致呢? 

 勞動,不是說你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的,而是要為班集體盡心儘力,做好每一件小事。這樣,久而久之,同學們的心就可以連在一起。做事就可以先為班集體着想,而不是光顧個人的利益了。

您正在瀏覽: 勞動眾生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眾生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