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彎路與人生相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彎路與人生相伴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斷過翅的鷹飛不過高聳的山崖,沒有衝過教師的河水流不出綿延的山谷,沒有流過寫的手探不出世間的絕唱,沒有曲折的經歷走不出精彩的人生。 

  西單女孩兒任月麗在2011年央視春晚唱的那首《回家》讓她一夜之間家喻戶曉。這個抱着吉他在繁華商業區的地下通道唱歌的女孩兒,感動了無數人。 

  人月出生在一個偏僻的鄉村,由於父母多病,她自小由奶奶帶大,為了減輕家庭負擔,年僅16歲的她孤身一人來到北京謀生。他一開始在一家小餐館打工,滿一個月後老闆沒給工資。流浪街頭是他看到一些歌手在賣唱,從小就喜歡唱歌的任月麗夢啊哼了賣唱的想法,於是他像一個流浪歌手學習彈吉他,一個月後便獨自開唱了。為了支撐一家的生活,在北京生活的幾年中,任月麗每月都要將大約一半的收入及回家中,自己每天的生活費不超過10元錢。此外,他還從生活費眾生下來前購買二手吉他、音箱和CD等來學習唱歌。作為80后,她和大多數有着幸福家庭的同齡人不同,她在少年時便挑起了生活的擔子。當同齡人還在父母身邊享受寵愛的時候,她卻因為家庭的窘迫加之親人的疾病,獨身闖蕩北京,為生活打拚。 

  生活的苦難並沒有讓這個純真善良的女孩放棄對理想的追求,她通過自己的努力以及對音樂的堅持,最終實現自己的音樂夢想,並站在了央視春晚的舞台上。 

  有這樣一名堅持不懈的青年,他在七八歲的時候曾被高壓線截去了雙臂,年幼的他酷愛彈鋼琴,可失去了雙臂,他無法再用雙手去觸摸鋼琴了。於是,他便堅持用雙腳彈奏,即使腳趾腫爛了,他依然在堅持,他就是2011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劉偉。 

  我們的人生中布滿了彎路,沒有曲折的經歷走不出精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彎路與人生相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彎路與人生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