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將心比心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心比心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曾經給我念過這樣一篇文章:有一位老奶奶每當看到一個在外打工的人有困難時,總是儘力去幫助他們。比如,給他們提供一些吃穿,介紹一些住的地方。當別人問她為什麼這樣做時,她說:“我的兒子也在外面打工,我希望他在有困難時也有人像我這樣幫他。”聽了這件事,我心裡覺得很溫暖。

  一天,我坐公交車上學,車上人很多,十分擁擠,我剛找到一個位置,正準備坐下時,上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我便打消了原來的想法,叫着老奶奶,讓她到這裡做。老奶奶非常感謝我,對我說:“現在的小孩真懂事,還知道給老人讓座。”我輕輕的說:“沒什麼,我的姥姥姥爺跟您的歲數差不多,他們也經常坐公交車送我弟弟去幼兒園,我希望在人多的時候,也會有叔叔阿姨或哥哥姐姐給他們讓座,那就好了。”

  是啊,如果我們在生活中將心比心,就會對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對孩子增加一份關愛,就會使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心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