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將心比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心比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呀—煩死了!簡直受不了!”小學朋友在電話那頭感慨萬千地抱怨受不了爸爸媽媽的嘮叨。“她們為什麼總是不理解我的想法,我做什麼她們都要嘮叨。太不體諒人了!”“是這樣的啦。代溝!”“太對了!”“……”你一言,我一語,講了大概半個小時,才在“理解萬歲”的高呼中掛上了電話。“你和誰講什麼講那麼久?”媽媽問我。“怎麼?跟小學同學聊聊也不行啊!”我大概是剛才那激昂情緒的餘波還未散盡,冒出這麼一句話來。媽媽沉默了,轉身回了房間關上門。晚上,書桌前仍送來水果和開水,溫熱的水,媽媽送來的。她沒說話,出去了。在平時她總要問問的。我猛地意識到自己犯了錯,剛剛的話或許傷了媽媽的心。可是,媽媽還是送來了水果和溫水……一瞬間,我感到濃濃的愛。回想起那一幕幕母愛的片段:風雨中送傘的母親,病榻前照料的母親,上學途中護送的母親,比賽場外等候的母親……它的一舉一動無不表現着那顆愛女之心。回想,當母親為了讓我添一件衣服而嘮叨時,無非是怕我着涼;回想,當母親為了不讓我看電視而嘮叨時,無非是怕我影響學習;回想,母親嘮叨過的一切事情,竟無一不滲適着關愛和體貼。“時間不早了,收拾了準備睡吧!”媽媽忍不住又嘮叨了,“睡晚了明天起不來,會影響學習的。”我突然想到,嘮叨居然是母愛的表達。我順從地照辦了。微弱的月光從窗口射進來,柔和的月光,像媽媽的手。將心比心地想一想,會覺得爸爸媽媽真好。將心比心,總是要求父母理解的子女為什麼不去體諒自己的爸爸媽媽呢?你會發現他們理解你其實比你理解他們的更多。將心比心,總是覺得父母對你不好的子女為什麼不先想想你對父母的愛有多少?你會發現他們給你的愛大大多於你給他們的愛。將心比心,爸爸媽媽真的好偉大!真的,將心比心地想一想,你會發現這一切……

  浙江舟山普陀區較重初一:990803玉婷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