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將心比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心比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將心比心 

  每一個人都有一顆心,選擇心的好壞,只在於一念之間。有的人心存善念;有的心狠手辣;有的心地善良……我們都要本着一顆善良的心。 

  一天,我放學回家,我走的很快。走到馬路的中央時,紅燈剛好變成了綠燈。我一想起今天的作業特別多,就像疾風一般衝過對岸,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位素不相識的老奶奶。老奶奶說:“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啊,撞到我還好,要是撞到車該怎麼辦。”我聽了,火冒三丈地瞪了他一眼,便若無其事地走開了。 

  我走的時候,往後看了一眼老奶奶。這是老奶已經走到了馬路中央。綠燈一下子變成了紅燈。左右兩邊的車左沖右撞的沖向老奶奶。就在千鈞一髮之際,一位大姐姐以順雷不及掩耳之勢撲向老奶奶。老奶奶和大姐姐都平安無事的到了對岸。老奶奶一個勁兒向大姐姐道謝大姐姐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我坐公共汽車回家時剛好和那位大姐姐坐在一起,我問她:“大姐姐,你怎麼會想到用自己的生命去救那位老奶奶呢?”大姐姐說:“我的奶奶也和那位老奶奶一般大,我希望在她在過馬路時也有人能幫助她。”我聽大姐姐這幾句話,覺得慚愧不以。 

  如果每個人對老人多一份尊重,對孩子多一點關愛,那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