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將心比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心比心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將心比心

  關心,擔心,放心,憂心等等的心,但唯獨將心比心,最有重量。

  有一次,我在路邊閑逛,突然看見一位臉上長滿麻子的老奶奶,唱着山歌向她家的田地走去,不知什麼事,她把自家旁邊的水溝給堵上了,過了一會兒,嘴上還念叨着:“她家的莊稼年年比咱家好,現在我把她家的水溝給堵了,我家的莊稼就能喝足水,長得旺了。”

  過了幾天,原先地里莊稼長得非常好的主人來了,看見她家的地沒水了,莊稼也枯了,在看看那滿臉長麻子的老奶奶家的莊稼,“咦,她家今年的莊稼長得比我家旺了。”她說著,不禁瞅見咱家的水溝給堵上了,又氣沖沖地說:“哦,原來這老太婆把咱家的水溝給堵上了。”隨後她先將咱家水溝挖開通水,然後把那長滿麻子的老奶奶家的莊稼用鋤頭鋤亂了。這時,那個老奶奶來了,看見這一切,連忙趕過來,把另一位老奶奶的鋤頭拿下,然後互相打了起來,也就過了不久,她們的丈夫也來勸架,終於勸下了她們,名自回家了。

  通過這件事,我悟到:如果她們能將心比心,不這樣吵吵鬧鬧,能理解寬容別人,那也不會使她們兩家受到莊稼枯萎,吵架等事情了,所以,我們以後在生活中要做到將心比心,理解他人,寬容他人!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