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心中的英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英雄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榜樣,有的人是大文豪,有的人是大詩人,還有的人是像水滸傳里的一百單八將里的英雄,還有的是......而我心中的榜樣是一位革命烈士:董存瑞。尤其是他生命的最後一事件!

      25日凌晨,天還沒亮,陣地上一片寂靜。戰士們焦急地等待着總攻的信號。隨着三顆紅色信號彈騰空而起,共軍強大的炮火,把苔山上的敵人火力全給壓住了。在硝煙瀰漫、烈火滾滾中,苔山頂峰的磚塔,被共軍的大炮轟倒了,炮樓也被打掉了,不一會兒,勝利的紅旗就插上了苔山的頂峰。5時25分,命令下達,董存瑞所在的六連擔任主攻,從城東北向隆化中學外圍工事運動。國軍的機槍嚴密封鎖着他們前進的道路。六連火力組、突擊組、爆破組、支援組互相配合,很快地攻破了隆化中學東北面的舊衙門碉堡群。董存瑞帶領爆破組連續爆破了敵人4個炮樓、5個碉堡,勝利地完成了掃清隆化中學外圍工事的任務。 下午3點30分,第二次總攻開始。六連向隆化中學發起衝鋒。突然,敵人的機槍像暴雨般橫掃過來,把戰士們壓在一條土坡下面,抬不起頭來。原來,這是隆化中學東北角橫跨旱河的一座橋上噴出來的6條火舌。狡猾的敵人,在橋上修了一個偽裝得十分巧妙的暗堡,攔住了我軍衝鋒的道路。這時,董存瑞和戰友們紛紛向連長請戰,要求把這座橋型暗堡炸掉。白副連長派出李振德等3名爆破手去爆破,李振德衝出不遠,炸藥包就被敵人槍彈打中,李振德陣亡,其餘兩名爆破手負了重傷。這時,團部來了緊急命令,要六連火速從中學東北角插進去,配合已突進中學院內的兄弟部隊,迅速解決戰鬥。白副連長命令董存瑞去炸碉堡。董存瑞挾起炸藥包,彎着腰沖了出去。在郅順義火力掩護下,他一會兒匍匐前進,一會兒又藉著郅順義扔出的手榴彈的煙霧,站起來一陣猛跑。橋型暗堡里,國軍的機槍越打越緊,子彈帶着尖利的嘯聲,從他的耳邊掠過。在快要衝進開闊地時,郅順義指着前面的一個小土堆,對董存瑞說:“你就在這兒掩護!”一陣手榴彈把敵人碉堡前的鹿砦、鐵絲網炸了個稀巴爛。國軍的機槍又慌忙朝他打過來,突然,董存瑞撲倒了,郅順義站起剛要向前衝去,只見他猛然爬起來,一陣快跑跳進旱河溝里,進入了國軍的火力死角。他的腿受了傷,鮮血直流。他抱着炸藥包迅速猛衝到橋下。這橋離地面有一人多高,兩旁是磚石砌的,沒溝、沒棱,哪兒也沒有安放炸藥包的地方。如果把炸藥包放在河床上,又炸不着暗堡,河床上又找不到任何東西代替火藥支架。怎麼辦?郅順義清清楚楚看着這一切,急得直攥拳頭。 突然,身後響起了嘹亮的衝鋒號聲,總攻的時間到了。董存瑞毅然用身體做支架,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了導火索。隨着天崩地裂的一聲巨響,敵人的橋形暗堡被炸毀。

       多麼驚天動地的一幕啊,董存瑞那巨大的身軀為我們開劈出我們的生活,開劈出新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英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