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語有云:“英雄者,有凌雲之壯志,氣吞山河之勢,腹納九州之量,包藏四海之胸襟!肩扛正義,就黎民於水火,解百姓於倒懸……” 

  從古到今,在我心裡可稱之為英雄的數不勝數。岳飛,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鄭成功,為了祖國的統一,成功的收復了台灣,實現了祖國的統一與完整。解放戰爭中,董存瑞等革命烈士為了戰鬥的勝利,為了中國人民的幸福生活,奉獻了寶貴的生命。新中國成立以後,抗美援朝戰爭中,黃繼光、邱少雲等志願軍戰士又一次讓人們深刻地體會到了英雄的深刻含義。而如今,在我的心目中,我最敬佩的英雄還是地震中的英雄教師——張米亞。 

  張米亞是一名平凡的山鄉教師,當災難降臨時,卻變成了一直令世界仰慕的雄鷹。 

  張米亞只有29歲,是汶川縣映秀小學二年級數學教師。地震發生時,學生們都怕極了。有的大喊着:“逃啊,逃啊!”有的哭着喊着爸爸媽媽,還有的驚恐着蜷着身子,像只受驚的小貓。大家都想往外面跑,張老師大聲喊:“不要慌,都趴在課桌下面!”學生們就都鑽到了課桌下。前排有人趴的不夠低,張老師就用手去按他們的頭。幾個同學想往外跑,張老師就一手抱住一個,拚命壓在講台下面。這時候,房子就垮了…… 

  當救援人員發現張老師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男子跪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兩個孩子還活着,而他已經氣絕!由於緊抱着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好含淚將之鋸掉,才將孩子救出。他的妻子鄧霞和唯一的三歲兒子也在地震中遇難。 

  這是一位多好的老師呀!寧可犧牲自己和親人的生命,也要保護自己的學生。“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張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守住了生命之門。 

  難道這不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英雄嗎?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