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采石磯一日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石磯一日游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是一個龐大的地方,他有許多景區值得我們流連,可是中國太大了,我可玩不遍,但我知道有一處景區非常的讓我懷念,那時春遊時取得地方叫采石磯。

  采石磯是中國長江中游南岸的一個港口,位於中國安徽省馬鞍山市的長江南岸。采石磯為長江沿岸三磯之一(另燕子磯和城陵磯),亦是南宋着名戰役采石之戰發生的所在地。也是偉大的詩人李白多次龐登的地方。

  采石磯位於馬鞍山市區西南約5公里的採石公園裡的翠螺山莊,采石磯的得名據說是因三國東吳時.此處曾產五彩石,又因其形狀如蝸牛,又有“金牛出渚”的傳說,故又名牛渚磯.它和岳陽城陵磯、南京燕子磯,合稱“長江三磯”。以山勢險峻,風光綺麗,古迹眾多而列三磯之首,素有“千古一秀”之譽。采石磯突兀江中,絕壁臨空,扼據大江要衝,水流湍急,地勢險要,自古為兵家必爭之地。南宋紹興三十一年(1161),這裡曾發生“宋金采石之戰”。

  一年級:吳菲

您正在瀏覽: 采石磯一日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石磯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