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農家一日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家一日游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二日那天,我剛睜開睡意朦朧的雙眼,就興奮地耶!的大叫一聲。因為那天,我們將到奶奶家去,一是藉著前一天的春雨到山上挖挖嫩苦菜,二是我盼望已久的幾乎前所未有地為奶奶過一次生日。 以前奶奶的生日,要麼就是爸爸媽媽有事兒沒法回去,要麼就是趕上個

  

 

五月二日那天,我剛睜開睡意朦朧的雙眼,就興奮地“耶!”的大叫一聲。因為那天,我們將到奶奶家去,一是藉著前一天的春雨到山上挖挖嫩苦菜,二是我盼望已久的——幾乎前所未有地為奶奶過一次生日。

   以前奶奶的生日,要麼就是爸爸媽媽有事兒沒法回去,要麼就是趕上個工作日不能回去。而這次,居然趕上了“五•一”長假!媽媽甚至辭掉了一場婚宴,下定決心一定要回去給奶奶過這個生日。還不光是過生日呢——頭一天剛下過一場雨,山上的菜一定新鮮,所以我們一家還要上山挖苦菜呢。

   我們早早地就到了奶奶家。我剛吃過奶奶做的那美味的手擀麵就迫不及待地大吵着要上山。於是,我們拿來了鐵鏟、塑料袋等工具及幾雙布鞋就興沖沖的上山了。來到山上,我感到十分清涼,雨後濕漉漉的空氣與滿地被露珠壓得搖晃着葉子的野菜讓一行人都十分興奮。我開始一邊學着辨認苦菜一邊挖,大家也紛紛行動起來。要是在遠處看,就好像看到了幾隻梅花鹿在山間慢悠悠的邊散步邊吃早飯呢!我獨自一人挖,拿着鐵鏟和塑料袋左看看,右看看的毫不理會腳邊那些零散的苦菜,我在尋找“苦菜軍隊”,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發現了一處“苦菜師”,我的袋子里一下子多了不少。可媽媽袋子里的才叫多呢,原來媽媽連零零散散的也不放過!我只好彎着腰,邊走邊挖……令我十分滿意的是:我獨自一人挖苦菜,就挖了整整一袋子。媽媽和爸爸雖然也是一袋子,可他們的袋子比我的大得多呢。而“遠在他方”的爺爺,居然整整挖了三袋子!爸爸在回去的路上“無奈”的說:“這下摘菜可是夠摘到上班了!”

   奶奶的生日才叫精彩:爸爸媽媽買來了一個大號蛋糕,讓我饞了整整一天。終於到了解饞的時候啦!當爸爸一把蛋糕盒蓋打開,我就不禁“哇!”的大叫一聲。只見蛋糕上滿是五彩斑斕的奶油,原來放果片的地方滿是奶油花。朵朵牽牛花惟妙惟肖,一片片綠油油的葉子顯得格外可愛,蛋糕邊上點綴着五彩的花邊,側面抹着一層青檸味的漿。肚子里的饞蟲馬上被勾了起來,口水差點流了出來。可我十多歲了,當然不能這樣了。我強忍口水,直到爸爸給我蛋糕時,我才充分爆發出來,大口大口地咬蛋糕,一邊吃還一邊與媽媽“交流收穫”:“媽媽,你看,這蛋糕的夾層里還有果肉呢!” 而且我用多色的奶油把自己的臉塗抹的像只花貓,爸爸媽媽他們也多多少少被我“陷害”了一些,都被我整得哭笑不得。

   回來的路上,看到路邊綠油油的田地里滿是像韭菜一樣的綠苗,爸爸問我知不知道那種農作物是什麼?我猜遍了我所知道的每個農作物名稱,最後只好下車觀察一番,踩了一棵上車仔細研究,最終還是經過爸爸的提醒,從它的穗上得知是小麥。呵呵,我這點兒農業知識真是讓我臉紅。

   這次農村之旅,既讓我感受到了勞動后的腰酸背痛,又讓我享受到了收穫時的心花怒放。這一天所告訴我們的,不就是“勞動才能創造美好生活”的道理嗎?

您正在瀏覽: 農家一日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家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