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麻城的小學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麻城的小學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見了一條驚人的新聞:湖北麻城的三

  千多名學生上學自己帶桌椅,這一條新聞給我心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讓我明白了人生的哲理。

  看着一個個稚嫩的肩膀,從小就要扛着沉重的桌椅;看着一雙雙小腳從凹凸不平的山路間留下自己的腳印。想到這一幕,我熱淚不禁奪眶而出。

  假如我是麻城的小學生,只能帶着家裡沉重的茶几當桌子。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翻越一一座座陡峭的山坡,踏着一條條崎嶇的山路。而且時時刻刻背負着沉重的桌椅,我會小心翼翼的走着,生怕自己的一時疏忽而摔跤。

  假如我是麻城的小學生,那天還下着傾盤大雨,自己利用身上僅存的一點力氣,利用自己已經傷痕纍纍的肩膀,扛起那沉重的課桌,步伐艱難的移動着,就連自己摔跤了也會把它當成是家常便飯,擦乾眼淚,對自己說聲“無所謂”。

  假如我是麻城的小學生,我會懷着一顆求知的心。因為只有知識豐富,才能讓祖國繁榮富強,就算在偏僻的地方,我也不會因為自微而自卑。反而我會因為這樣艱苦的求學環境燃起我求知的慾望。我渴望學習,我立志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假如我真的是麻城的小學生,我會變得更加堅強起來,遇到困難了對着天空大喊:無所謂!

  麻城的小學生可真難當啊。與現在的我,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因此我今後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勇敢向前。

  (輔導老師 胡清華)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麻城的小學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麻城的小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