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父子情深似海讀——《小抄寫員》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子情深似海讀——《小抄寫員》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縱然大,但不及父子情的博大,海固然深,但不及父子情深。這感人肺腑的語句是我從課文(小抄寫員)中感受到的。 

  課文的主要內容是:12歲的敘利奧家很窮,父親為了維持生活,夜裡抄寫便條。敘利奧由於心疼父親,每天晚上都起來幫父親抄便條,結果學習成績下降了。父親不知情,一直責罵他。一天晚上。父親發現了那個秘密,心裡很後悔。就這樣,敘利奧又重溫父子間的愛。 

  父子之間的情是博大的。不知誰曾經說過:“一個人愛別人,同時也被別人愛,那麼這個人是幸福的。”難道不是嗎?敘利奧因為心裡一直都很愛父親,寧願自己忍受委屈,把一切埋在心裡,因為他知道,他愛父親,父親也愛他。課文並沒有用什麼華麗的詞語去修飾,但文章的字字句句都飽含了愛,讓人過目不忘,甚至熱淚盈眶。當父親知道敘利奧是為了讓他減少壓力,每天偷偷抄寫便條,四個月都未睡過一次整覺時。他被深深地感動了。讀到這,我相信即使是鐵石心腸的人也會被感動。 

  誰都知道一篇文章的精華之處在於感人。而這篇文章字字句句帶有濃濃的情。以至於我熱淚盈眶。 

  讀這篇文章最大的感受,那就是使我感受到了一種世界上最偉大的愛——父子之間的那博大、寬厚的愛。我也曾享受過那美好的愛——父愛,可是美好總是短暫的——我的父親病逝了,從這個世上消失了,但他對我的愛卻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一定要珍惜這愛!它比鑽石美,比金貴,用什麼也替代不了!若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希望天下的孩子們都能珍惜這美好的愛!

您正在瀏覽: 父子情深似海讀——《小抄寫員》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子情深似海讀——《小抄寫員》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