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粵港繁榮觸動我的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粵港繁榮觸動我的心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鯉魚門外,大浪淘沙,昆崙山上,雄鷹展羽。香港回歸祖國,彈指一揮十載。當夜豪雨滂沱,滌盪百年之塊壘;今日明珠摧殘,映耀華夏之輝煌。十年間,香港經濟牽動着廣東人民的心靈, 也深深觸動我的心靈。 

  巨變 

 10年前——香港回歸祖國本應是一件巨大的喜事,但某些西方媒體卻斷言:“香港已死!” 

 10年後——在黨中央的大力支持與正確指導方針的帶領下,香港以嶄新的姿態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風貌。在這個不大的地方,“最廉潔的政區”“最自由的城市”等美名紛紛掛於其頭上。 國際金融貿易中心等一大批有實力的產業紛紛駐足香港。“香港已死”已是笑話。 

  互動 

 坐在飛馳的穗港直通車上,細心的乘客會發現這樣一個怪現象:兩地的人流向相反方向流動。香港人跑到自己在廣東的廠房打理生意,廣東人奔向香港謀求發展。 

 不僅是人流,還有物流、信息流、技術流,凡是一切能流動的物體,都在向兩地互動着。我們給香港提供勞動力、廠房和日常生活必需品,他們向我們提供資金、技術和人才。 

  雙贏 

 剛回歸祖國時,香港人民總是小心翼翼地與廣東接觸,與廣東人民小心翼翼地打交道,生怕接觸多了,會影響香港的“獨立性”。於是,“互利共贏”這個口號便要慢慢摸索。 

 伴隨着改革開放的風頭,廣東憑藉著“近水樓台”的優勢,向香港拋出了“9+2”“個人自由行”“CEPA”等誘人的合作機構。僅僅在2006年一年,粵港澳及“泛珠三角經濟區”的GDP總值就達6000多億美元。“共贏”——人們已經用行動去實踐了這一口號。 

 回想當年,米字旗落下的時刻,有誰會想到它會遭受金融危機風暴,有誰會想到它會遭到非典與禽流感的攻擊。也正是因為“近水樓台”,香港與廣東的興衰成敗都緊緊牽動我們的心靈。而港人用“永不言敗”的精神戰勝了這一切,更深深觸動了我們的心靈。 

粵港分兩地,義屬一家;兩地共雙贏,更創輝煌。 

互利且看今域中,齊唱粵港之騰躍。

您正在瀏覽: 粵港繁榮觸動我的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粵港繁榮觸動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