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奧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數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又一批奧數試題傳到了我的手中。我定晴一看,喲,試題的類型可真是多樣化啊!巧求圖形面積,雞兔同籠,行程問題,餘數原理,因數和倍數……等老師把例題講完,我提起筆開始匆忙地做起來。

  奧數,對許多人來說可不簡單,它就像一個巨大的魔鬼在你身邊纏繞,很難戰勝它。不過,當你做出來了這道難題時,就會感到前所未有的興奮,愉悅,自己非常激動。那麼,剩下的題你就會迎刃而解,有一股所向披靡的氣概。

  其實奧數可以開發人的腦子:雞兔同籠可以開發人的思維能力,想象空間;行程問題可以活動人的思想;餘數原理又可以提高人舉一反三的能力……奧數不僅能活躍人的思維,不可以讓人品嘗出戰勝后的甜頭,真是一石二鳥啊!

  許多社會的成功人士都源自於對奧數的研究。華羅庚爺爺終生刻苦鑽研數學,並大膽提出問題,數學機構就設立了“華羅庚杯數學邀請賽,去社會底層挖掘出數學小天才並造福社會;法國著名數學家龐加萊發現富克斯函數的變換方法的靈感是他對奧數執著的追求,百折不撓所產生的;古希臘偉大數學家阿基米德才智驚人,設計了可調整射程且帶有活動射桿的駑炮來攻擊敵人的艦艇,還用大的反射鏡反射太陽光使敵艦着火……亞里士多德、布魯諾、伽利略這些社會精英是值得我們去緬懷!

Q.Q20.8.2 3 4

您正在瀏覽: 奧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