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奧數我的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奧數我的班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早上一起床,我就匆匆趕往我的奧數班。

  我們的奧數班設在一座大廈里,佔了整整一個樓層。樓下大門口掛着一個劍橋英語的牌子,樓道擺放的宣傳牌也都是關於舞蹈班、繪畫班之類的照片,一丁點奧數的痕迹也看不見。爸爸常說,你們的奧數班真是“掛羊頭賣狗肉”。

  今天的氣氛跟平常不大一樣。往常,門房裡只有一位老爺爺值班,家長進進出出他頭也不抬。今天值班室里一下子坐着四、五個人,他們一直盯着門外,見到大人進來就要盤問一番。我的教室在四樓,從三樓上來要經過一道大鐵門,教室外左右兩個樓道口也都有防盜門。這兩道門一上課就鎖起來,放學才打開。上課前,老師收了我們的書包,又給我們發了一個新的。書包還是老樣式,但沒有了原來的“奧語、奧數”、“小班教學”字樣。課本也變了,奧語變成“閱讀”,奧數變成“思維”,封皮是用白紙打印后粘上去的。

  難道不用再上奧數啦?好極了!拿到書的同學都一臉喜悅,教室里馬上熱鬧起來。

  但是我們高興得太早,奧數老師喊了兩聲,制止了我們的吵鬧。她告訴我們,最近對奧數班查得很嚴,換書包、換課本都是為了對付檢查。她抱來一堆英語書,一邊發書一邊板著臉告誡我們:“要是檢查的來了,問你們上的什麼課,就說是英語,決不許說是奧數。誰說就處罰誰。”我這才注意到,我們的黑板上寫着好多英語單詞。

  上課了,老師講的是“雞兔同籠”問題。對這些雞腳兔腳共多少,雞有多少,兔有多少的問題,我毫無興趣,也聽不懂,心裡想着別的事。

  突然,教室的門被猛地推開,一位女老師把頭伸進來小聲地說:“檢查的來了!檢查的來了!”我們的奧數老師急了,她一頭竄到最後一排,一把把講義塞進一位同學的桌兜,又三步兩步跑到講台低聲說:“快快快,快把奧數書收起來,把英語書放到桌子上翻到17頁。我去上個廁所,你們記黑板上的單詞。”說著,她就往門外跑,剛到門口又轉過臉說:“記着,不許說在上奧數。”

  不一會兒,就有兩個陌生的叔叔走進來。他們先是在教室里轉了轉,看了看黑板,又翻了翻我們桌上的英語書。

  一個叔叔走到講台問:“你們上的什麼課?”

  “英語。”一些同學回答。

  “你們的老師呢?”叔叔又問。

  “上廁所了,她讓我們背單詞。”幾個同學們說。

  我一直沒有出聲,只是愣愣的看着這兩個叔叔,心裡想:“你們要是在我們桌兜里找找,能看見我們的奧數書該多好呀。”可惜!這兩個叔叔沒有發現我們的秘密,沖我們點點頭就離開了。

  叔叔走了。奧數老師重回教室。“雞兔同籠”問題繼續開講。唉!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附小四年級 王子悅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奧數我的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奧數我的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