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奧數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奧數老師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 這位同學的語言樸素而自然,雖然沒有絢目的文采,但整個故事的線索敘述得非常清晰,不羅嗦,不累贅,讀起來感到平和而輕鬆,其中的事例以及人物的相貌、神態描寫,直接突出人物的個性,都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結尾也寫得頗有意境,既寫出了作者對老師的留戀之情,又前後照應,自然地點了題。 

  鑒於這段時間相同題材的作文比較多且大都有具體評析,以及目前泉州市正在開展的“聯通杯”“我的班主任”徵文比賽活動(標題可自擬),故暫不對本文做分段具體評析。請這位同學及家長、老師諒解。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我有一個奧數老師,他姓楊,我們都叫他楊老師,是個男的,身高1米六幾,別看他人矮,可他卻“鬼大”。普通的老師講解一道奧數題繞了半天,我們還如霧裡看花。而楊老師卻不同,他總能找到這道題的歸屬類型,在點撥和強化的同時,讓我們把“規律”先找出來,再寫下來並記牢,以後碰到這種題,不管他多難,我們都做得出來,這恰恰是我喜歡他的原因。 

  楊老師教育人也有特別的方法。記得有一次晚上,因為爸爸新買了一台液晶大電視,圖像和聲音超級棒,我便放了喜歡的動畫片影碟看了個飽,卻渾然忘記了,我的奧數作業還沒有做完…… 

  第二天早上,我照樣哼着小曲進了奧數班,老師照例開始檢查起我們的作業。我也漫不經心地翻起作業本,一看:“糟了!昨天光顧着按電視把做了一半的作業給忘了。”這時,我看見老師正一步一步地向我走來,我緊張得頭皮發麻,束手無策,心想:“只能挨批了!”楊老師走過來了,只見他翻開我的作業本看了一會兒,竟然一言都不發,又走開了,拿起了別的同學的作業本又檢查了起來。我心裡納悶極了,老師是沒檢查出來,還是…… 

  沒想到,臨下課時,老師輕輕走到我的座位說:“你,下課後來我的辦公室一趟!”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門眼兒上,我深呼吸,做了個保佑的動作,才慢慢地走出教室,進了老師辦公室。“高億威,過來,坐這兒,把作業做完。在做之前,能告訴我你昨天晚上幹什麼去了嗎?”“我?看電視了!”“看什麼片?好看嗎?”“動畫片,好看極了!”“我也愛看動畫片,那些《葫蘆兄弟》《寶蓮燈》《喜羊羊與灰太狼》……我都愛看,哪天我們一起來交流一下看誰看得最多,也最會講。” 

  我睜大眼睛看着楊老師,要跟他擊掌拍定PK的那一天,楊老師卻讓我先完成作業,才肯答應我。我認真地完成了剩下的作業,還仔細地檢查了前面的作業,才拿給老師改。我第一次得到了“滿鉤”,楊老師也興奮極了,他激動地告訴我,看來,你以前的作業真是粗心惹的禍,由此看來,認真審題和答題有多重要,你知道了嗎?“知道了!”我也滿臉得意地回答。 

  從那以後我更歡上楊老師的奧數課,作業也從不馬虎,因為我想要“滿鉤”才能得到跟老師的約定。沒曾想,在課程結束的那一天,我們進行了全省“黃岡奧數”的同步測試,我獲得了福建省一等獎,當得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楊老師已經回他的湖北老家支教去了。 

  楊老師,你多麼希望你能聽到我呼喚你的聲音:“感謝你,楊老師,是你啟迪了我數學王國的大門,我希望你還能回來,我等着你來教我們的‘二進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奧數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奧數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