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奧數夏令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奧數夏令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奧數夏令營 

  7月8日,在經過了十多天的訓練后,我們踏上了奧數夏令營的征程。時間過得飛快,我們在十一點之前趕到了目的地。那天沒有比賽,我們只是又做了一張試卷而已。那天我的狀態不錯,只錯了兩道,我對明天的計算競賽充滿了自信。 

  7月9日上午,我們打響了夏令營第一戰——計算競賽。我不慌不忙,十分沉着地應付。突然,一道題目很複雜,把我給難住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就像丈二和尚一樣摸不着頭腦,找不到解題的關鍵之處。我心想:總不能一直都想這道題目吧!於是,我往後做。後面的題目都難不倒我,我順利地做完后,又來思考那道題目。我似乎已經想盡了種種辦法,可還是做不出。正當我“山窮水盡疑無路”時,我靈機一動,想起了雅樂老師告訴我的整除的方法,這好比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利用這種方法很快地做了出來。我又檢查了兩遍,信心滿滿地走出了考場。 

  下午,我們要進行最為關鍵的團體接力賽。這項比賽非常難,只要有一道題出錯,後面就很難再挽回來了。“瞿——”隨着哨子聲響起,第一棒開始了。好像比賽中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又是“瞿——”的一聲,第一棒結束,只見阮一嘯失望地對姚鋮燾搖了搖頭。我一下子緊張了起來。怎麼?沒做出還是不確定?過了五分鐘,又一個失望的眼神向我投來。“不會吧!有這麼難嗎?”我一拿到題目,就飛快地算起來,幸好題目不是很難,三道都被我做出了。第四道是一個難過的坎,我們沒能挺過去。回到寢室,姚鋮燾說:“接力上丟的分在黑白棋上一定要拿回來!” 

  7月10日上午,我們進行最後一場個人競賽——綜合應用題。這張試卷倒有點難,我有好幾道題一開始都解不出,後來,我通過列方程的方法做出幾道。還剩下兩道了,時間還有二十分鐘。我想:一直做這兩道,不但這兩道可能做不對,別的題目也保證不了正確率呀!於是,我先把別的題目都驗算了一下,留下十分鐘來做兩道。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通過努力做出了一道,哨子聲也隨之響起,考試結束了。 

  下午就是黑白棋比賽了,如同預料,我們一帆風順地晉級到半決賽。到了最後,我們隊和榮懷二隊會師決賽。在一二兩桌上,阮一嘯敗下陣來,姚鋮燾則贏了,那壓力就都在我身上了。我贏則隊贏,我輸則隊輸。還好,我頂住了壓力,戰勝對手,使我們隊成為冠軍。 

  7月11日,我們領好獎后,離開了諸暨。難忘的四天就這樣。明年,我還要繼續努力,就像芝麻開花——節節高,一年比一年好。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奧數夏令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奧數夏令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