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奇特的教學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特的教學樓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學校-一北京四中,是一所擁有新的校舍和各種先進 教學設備的重點中學。校園裡的建築,造型新穎美觀,符合科學 原理。

  當我們走進校園,一拾頭,便看到校園的北部有一座外形奇 特的樓。它是由十個六面的柱體組合成的,從上面俯看,彷彿是一排蜂巢。這就是我們的教學樓。

  這座教學樓於1984年3月破土,1985年7月竣工。9月1日 正式投入使用。從東至西樓長約79米,樓有四層,一共32個教 室。

  從校門向東南走,不到100米,就到了樓的南門。走進南門, 便是一個很寬敞的樓梯間,在樓梯間對着南門的地方,有一面很 大的鏡了這面鏡子是在四中80周歲“生日”時,四中的老校友 贈送的。樓梯間左邊是兩間作為數學、語文教研組辦公室用的教 室。右邊則是學生學習的地方力順着大廳北側的走廊向東走,可 以餚到北門、東側門、東門。其中北門、東側門是通向操場的。來 到走廊的東頭,可以看到一座小巧玲瓏的樓梯,這就是教學樓的 外樓梯。外樓梯由三根柱子支撐,像牽牛花一樣盤繞到柱子上面, 一直通到樓頂。在樓頂[:還有一個遮水檐。整個外樓梯的顏色與 外界環境十分和諧々踏着外樓梯來到四樓,向西沿着樓道走上約 60米,就又看到『室內的樓梯。樓梯一邊的扶手呈淡綠色,和周 圍牆的顏色一致,非常柔和.另一邊的欄杆截然不同,那是一幅 美麗的“圖畫”:一棵鐵樹伸展它的枝葉,頑強生長。有入說: “這是生命之樹攀援而上”,顯示出朝氣和無窮的生命力。

  來到二樓樓梯間,可以看到一座小型飲水池。順走廊向西走,就到了我們的教室^初三〈2〕班。這教室和—般學校的教室大 不相同:一般中小學校的教室是50到60平方米,而我們學校的 教室卻有67.9平方米。-般學校的教室是矩形的,而我們的教室 卻是六邊形的,這樣,使採光、通風和音響都達到最佳的效果。當 你仰起臉向上看時,就會發現天花板是凹凸不平的,原來天花板 是用‘種特殊材料製成的,名叫膨脹珍珠岩,是用來吸音的。這 時,你還會犮現,天花板上吊著14盞日光燈,其中有兩盞是黑板 燈,照亮講台及黑板。當夜晚所有的燈都打幵時,比普通教室中 的燈亮一倍。教室的前部有面大黑板。如果你細心的話,町以發 現黑板由二炔長米的小黑板組成,它們不在同一平面內,而 是略成弧狀。這樣的設計,使同學們無論站在哪…點!:,都可以 看清黑板上的字。如果你用手敲‘敲黑板框,就會發現黑板框是 鐵的。這樣可以使老師用吸鐵石把給同學眷的圖掛在黑板卜彳黑 板右邊是一個電視架,電視架上安裝着閉路電視,同學們在課堂 上可以看有關的錄像片。在教室的四而牆上,安裝了 48扇窗子, 這些窗子多用調光玻璃製成,使射進的光線均勻、柔和。教室的 東面牆上,也有一塊黑板’是供出板報用的。在教室的門上,各 有一塊長方形玻璃,這是單視玻璃,用很貴的特殊材料製成。走 出教室,可以看到教室的外牆下方有六個小柜子,每個小柜子有 九個格,專門存放問學們的運動衣和運動鞋。現在,讓我們沿着 室內樓悌下到一樓,從北門到操場去吧……

  從操場遙蜇校園^乳白色的褸群巧妙地組成六邊形母體。我 不得不為設汁師的絕妙設計和建築工人的精心創作而讚歎。祖國 為我們創造了多麼好的環境,我們應該以自己的行動去報答他們。

您正在瀏覽: 奇特的教學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特的教學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