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節儉的姥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儉的姥姥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的新

  我們家有兩隻“兔子”,一隻是我,一隻是我姥姥。我姥姥這隻“兔子”大我這隻兔子整整六十歲。

  姥姥雖然已經七十一歲了,但頭髮依舊是那麼烏黑髮亮,中等身材,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時常流露出慈祥與和藹。一雙青筋暴突的手見證了她經歷的滄桑歲月。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姥姥是勤勞的,慈祥的,和藹的,堅強的,勇敢的,在他老人家身上體現出很多的美德。當然啦,生活中的姥姥有時為了節儉,曾經也過一些小小的插曲呢!

  每次我們吃過飯後,姥姥都要把盤子里的剩菜,哪怕是一小片細小的菜葉也都要將其加起來吃掉。更不會忘記把盤子端起來將菜湯“咕咚咕咚”地喝掉。接下來,他會一手拿着抹布,一手仔仔細細地撿拾被我們灑落在桌子上的米粒呀,麵包渣呀,饅頭渣呀……

  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到家,看到姥姥坐在陽台上,面前擺着針線盒,旁邊的凳子上還放着幾件我和媽媽早已不穿的舊秋衣,手上還拿着她的一件秋衣。只見姥姥一會兒拿我的秋衣與她的秋衣對比,一會兒又拿起媽媽的秋衣放到陽光下仔細地察看。我感到很好奇,於是便走上前問道:“姥姥,您這是幹嘛?”姥姥不慌不忙地說道:“我這衣服領子爛了,我給它換個衣服領子。”拿過姥姥的這件秋衣仔細一看,這件秋衣的兩個袖口的顏色與原來的顏色很不配套,兩個胳膊肘出也縫了兩個花補丁。

  接着我便對姥姥說:“都這樣了,把這件秋衣扔掉吧,您老不是還有新的嗎?穿新的吧。姥姥聽后慌忙一把奪過秋衣,嘴裡嘟噥着:“這秋衣又不是爛得穿不成,補補照樣能穿嘛!而且這秋衣穿的時間越是長越是舒服呢!”說著,姥姥戴上老花鏡,拿出剪刀,先將媽媽那舊的秋衣領子剪下,再把剪下的領子套在姥姥自己的秋衣領子上,最後從針線盒裡拿出針線,仔仔細細,一針一線地把領子縫接好。姥姥這件花秋衣上又增添了黃色的領子,看一看紫色的秋衣與黃色的領子很是不協調。而姥姥卻是不以為然,美滋滋地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臉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笑嘻嘻地說:“這件秋衣可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呀!你買也買不來啊!”

  這就是我的姥姥,一位生活簡樸極其節儉的老人。

  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的新

您正在瀏覽: 節儉的姥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儉的姥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