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環保我參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環保我參與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環保

  我參與 

  現在人類已進入了21世紀,我們的家園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汽車、塑料袋、電池對人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方便。但是在這些好處的背後,卻隱藏了許多危害,如汽車的尾氣破壞了臭氧、大氣層……,所以我們要保護環境,保護我們美好的家園。 

  聽爸爸說,我小的時候呀,老家的村裡面有一條漂浮着浮萍的小河,它清澈見底,宛如一條尾巴四處遊盪,河裡面還蹦跳着忽隱忽現的小魚、小蝦子,螃蟹舉着大鉗橫行霸道,憨厚老實的大烏龜正在閉目養神呢。不僅這些,還有各種水中植物。如:蓮花啦,水草啦……它們在水裡顯得是那樣無憂無慮、自由自在!河岸上的小草小花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顯得更美了,天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顯得更藍了,雲朵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顯得更白了。每年夏天,爸爸常常和他的朋友在這條小河裡面玩耍,可涼快了!晚餐時間到了,做菜的婦女們都提着裝米、菜的桶說說笑笑地來到小河旁,用小河裡面的清水來淘米或洗菜。有時候她們還會來一個“順手牽羊”,從小河裡面抓出來一些小魚,小蝦煮來吃呢!這美麗的環境誰見到不會產生愛慕之心呢?可如今,這條河卻變得骯髒不堪、臭氣熏天,這是因為周圍的人們缺乏環保意識,什麼垃圾都往河裡扔,河水不再清澈,裡面的小魚和小蝦子死的死、逃的逃,兩岸的花草也不那麼生機勃勃了,它們個個垂頭喪氣,無精打彩地望着散發出一陣陣臭氣的河。河面上漂着一些白色垃圾,河水又黑又臟,河水死一般的沉寂。隨着時代的變遷,我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完善,但是我們的生活垃圾也日益增多,並且讓許許多多地方都成了我們的“生活垃圾場”。多少年前,空氣很清新,白雲潔白無暇,沒有一絲污染,周圍鳥語花香,綠樹成蔭,小鳥在蔚藍的天空下自由的飛翔,這是多麼讓人眷戀的情景啊!但現在,在我們生活的城市裡,藍天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被濃濃煙霧遮擋着的天空,川流不息地排放着汽車的廢氣,引起人們一陣陣咳嗽,化工廠上空濃煙滾滾,污水排放到河裡,使魚兒大量死亡。這就是城市的真實寫照啊!往日的情景什麼時候才能重新見到呢?我望着此情此景,心裡無限感慨,要保護環境,僅靠有心人士的一份微薄之力是不夠的,一定要靠大家的支持啊!我們都不想可愛的小鳥無家可歸,不想生活在這麼差的環境之中,不想這樣的環境危害到自己的健康!請大家“高抬貴手”將垃圾送回家吧!不要因為圖一時的方便,而害死其它無辜的小生命! 

  所幸,我們已經意識到了環保的重要,在2008北京奧運會中,奧委會重點提倡綠色奧運,中國人做到了,國家體育場鳥巢外的綠化是多麼美麗,看上去鬱鬱蔥蔥給人一種美的享受,讓世界看到了不一樣的中國。 

  張迎善是勞動模範,他為小興安嶺栽了許多樹木,使河水由渾變清,人們都非常敬佩他!雖然我們不能像張迎善那樣為國家種樹,但是我可以從身邊的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有一次,我和大伯去釣魚,當時我非常高興,而一件事情卻破壞了我那美好的心情,在我正釣得津津有味時一股臭味撲鼻而來,我雙眼一瞪,眉頭一皺,簡直太臭了,是什麼呀?原來是一些農藥瓶子,那河水都變黑了,我十分憤怒,突然我的腦中閃過一個念頭,用撈魚的網子把垃圾撈起來,便裝進口袋裡,走時將它扔到垃圾桶裡面,雖然僅做了這一點小事,但我很高興,因為我保護了環境,讓我們大手牽小手,共同保護美麗的家園。 

  誰不希望頭頂的天空湛藍如鏡,誰不希望身邊的湖水清澈如凈,誰不希望眼前的陽光燦爛如金。為了地球不再哭泣!我們一起保護環境吧!

您正在瀏覽: 我環保我參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環保我參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