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節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儉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節儉 標籤:節儉作文

  隨着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條件變得越來越好。有些人認為:以現在的條件,不必再講勤儉節約,其實,他們錯了!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我們都要學會節儉。

  在街上,我們時不時的會看到一些和我們同齡的青少年,他們的穿着打扮都非常的華麗時尚,看起來很像有錢人。他們穿成這樣,以為會讓人覺得他們很有錢,把羨慕的眼光投向他們。可是,他們錯了,他們的行為無疑就是浪費和追求奢華,曾國藩曾說過:反對一切奢華!作為祖國未來的希望的我們,應該學會節儉,不可輕易浪費,我們的衣着應該樸實無華,而不是華麗麗的那種。我們要把吃剩的食物放到冰箱中,下次再拿出來吃,不要扔掉。用完的紙把它送去回收中心,可以造出新的紙來。我們要節儉身邊的一紙一縷,竹頭木屑,還有媽媽洗完菜用的水都不能浪費,可以用它來澆花、洗手或是洗別的東西。總之,要時刻節儉。

  有人說:只有節儉,幸福之花才能永放光芒。是的,節儉是快樂的,更是高尚的。節儉是一種美德,沒有時空的界限,沒有尊卑的區別,是人人都應具備的,而不是“貧窮”的代名詞。在這個相對富有的時代,在相對富有的人群中更需要節儉。節儉的快樂來自哪裡?在一定意義上,節儉是一種健康向上的生活態度,,是一種品質素養和美德。把節儉看作創造價值,塑造自我的機會,肯定自我。節儉如井,深挖下去,不但是洞開聚集財富的源泉,而且是涌流愉的心田,何樂而不為?節儉是一種美德,節儉是一種品質,節儉也是一種氣質,節儉更是一種態度。所以,我們要時刻懂得節儉,還有學會節儉,其實,在我們身邊發生的一些不起眼的小事,看似平淡,但節儉就藏在這些小事中,因為,節儉在身邊。

  一年級:1771826381

您正在瀏覽: 節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