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中秋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有感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有感 

  在月圓之夜,盼親人團聚,是從古代就有的習俗。而在明朝的典籍中,早已記錄了人們吃月餅的情形。中秋,可謂是中國現存較早的節日之一了。 

  既然是月,那就一定會有詩人吟誦。最著名的應該就是東坡居士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了,子瞻雖等不到子由,但能與月同飲,與月同醉,又何嘗不是人生一大樂事?同樣,李白的“青天有月來幾時?我今停杯一問之”與“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便更多了一份瀟洒自如,那份期待與家人團圓之心也變得洒脫起來。人生在世,多一份曠達之心也好! 

  一樣為月,不同的人眼裡便是不同的景象。從香菱口中吟出的“精華欲掩料應難,影自娟娟魄自寒”卻寫出了月的清冷和孤寂》...... 

  但今日終究是中秋月圓之夜,就暫且將這些傷感之情放下,瀟洒地“舉杯邀明月”希望“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寫於二零零八年中秋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