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休息的日子,我決定要給家人炒一道菜!

  早上,我還是平常那樣起床,便拿起那本菜譜,因為書上就有各種菜的炒法。

  吃過早飯,媽媽給我了20元錢,讓我自己去買菜。我直奔超市,喲!人還真多的,雖然我是第一次買菜,但還是裝着“老當家”的樣子,昂首挺胸,拎着一個空空如也的環保袋。嘿!菜的品種可真多!有活蹦亂跳的魚兒,有水靈靈的大白菜,有綠油油的青椒,還有紅彤彤的西紅柿……看得我真是眼花繚亂。

  我愛吃金針菇,因此要買的菜中,首當其衝,是金針菇啦!買到的金針菇,真的像是一根根戴帽子的麵條,一下子勾起了我的食慾。

  回到了家,我照着菜譜上講的開始動起手來。我先鍋放在爐子上,在鍋里添了少量水;然後把金針菇洗乾淨,切成了段;把薑絲、蔥絲切好。接下來等鍋開了,把切成段的金針菇放到沸水裡燙了燙,然後用漏勺把金針菇撈出來,控干水。再接下來,我把炒鍋放在爐子上,裡面放了植物油。等油開了,我就把金針菇、薑絲和蔥絲一起放到鍋里炒,同時再少放一點鹽,等快出鍋的時候再放一點點香油。

  我的菜終於出鍋啦!第一次做,感覺好難哇!在炒菜的時候,我就怕油濺出來燙着我。還有啊,我在切蔥的時候,差點把手切爛了。

  嘗嘗我做的菜味道怎麼樣吧。大家拿起筷子一嘗,哇,真好吃!爸爸媽媽表揚了我,說我學會自己做菜,而且味道還挺美,真是難得!他們還鼓勵我以後多練習呢。

  我好像能體會到大人們做飯的辛苦了。不過,從中我也體會到了更多的樂趣呢!

  甘州區張掖市南關學校六年級(6)班六年級:門徒劉妍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