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頭鬚鯨,生活在遼闊無垠的大海中,天天在大海里自由自的遨遊,非常快樂。 

  我身長有十五米左右,體重約有三萬公斤。可是象重量的好幾十倍的啊!不然,我就不能算是最大、最重的動物了。 

  我告訴你,雖然我生活在大海里,有許多人管我叫“鯨魚”。其實,我並不是屬於魚類的,而是哺乳動物。在很遠很遠的古代,我的祖先和牛羊的祖先一樣,都生活在陸地上。後來,由於環境發生了變化,我的祖先又靠近陸地的淺海里生活。又經過了很漫長的年代,我祖先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整個身體成了魚的樣子,有適應了海洋生活。 

  我的壽命很長,大概能活幾十年或到一百年。我們家族的成員很多,有號稱“海中之旅”的虎鯨、有“地球之最的藍鯨”、還有“口技專家”—白鯨。 

  我最愛吃小雨和小蝦。吃的時候連把小魚小蝦連同大量的海水一起吸進嘴裡,然後閉上嘴巴把海水從須板中間濾出來,把它們吞進肚子里。一提起它們,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我睡覺時總是和同類幾頭聚在一起,它們通常會找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巴向外,圍成一圈,靜靜的浮在水面上。如果聽到什麼聲響,我們會立即四游散開。 

  我雖然很快樂,但也有煩惱的地方。我們的繁殖能力很弱,成員的數量逐漸減少,請大家以後不要捕殺我們了。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