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智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智慧

  北雀路小學四年級:沈柳宏

  智慧是人與動物的根本區別。

  一天,老虎在路上看見了以前打敗過他的水牛,心裡有些害怕,想:這頭老水牛,怎麼又來了,不會又來和我比賽的吧?於是,老虎壯着膽子走了過去,問:“老兄,你怎麼無精打採的呀?”水牛說:“唉,你可不知道啊,人類可聰明了,一下就可以把我騙了。”老虎聽了很驚訝。於是,來到村莊里,找到了一個老農,對他說:“喂,老傢伙,我想和你比智慧,怎麼樣?”農夫說:“好,不過我把智慧給放在家了,我可以回去拿嗎?”老虎點點頭。農夫回到村莊,把村民們都叫來,商量着該怎麼辦。有一個人說:“那隻大老虎,上次偷了我一頭豬和一隻鴨,現在又來,老兄,你要幫我出口氣呀。”那隻老虎,上次吃了我兩頭豬,我還沒算呢。”另一個人生氣的說。大家都想懲罰下老虎,於是,讓農夫拿着個鐵籠去找老虎,農夫見到老虎后,說:“我的智慧放在這裡了,你幫我進去找找看。”老虎信以為真,一蹦一跳的進去了。正在這時,農夫趕緊把門關好,說:“老虎我贏了,這就是只智慧。”老虎沒辦法,敗給了他。

  老虎以為自己很聰明,結果卻敗給農夫。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以為自己很有智慧,其實你也是笨蛋一個。

  指導老師:譚燕華

您正在瀏覽: 智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