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美麗的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生命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棵小草的萌動,每一隻鳥兒的鳴叫,都常常讓我感動着,感動着生命的美麗。 

  當我用我的雙手托起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時,那一聲劃破寂靜蒼穹的清脆啼哭,那一雙對未來世界充滿好奇的清澈雙眸,更是讓我感動着,感動着生命是如此的美麗。 

  一次坐車回家,快到小區門口時,有一隻殘疾的小狗正在過馬路。它黑色的毛髮雜亂骯髒,上面積滿了厚厚的灰塵和污垢,它的兩條後腿不知是什麼原因不能站立行走,彎曲耷拉着。小黑狗此時是怎樣的眼神和心情,我並不知道,我只知道它高昂着頭,仰着脖子,挺着胸膛,前腿吃力地拖着軀體和後腿,一搖一擺地艱難地踽踽獨行。所有的車輛這時都停了下來,沒有人鳴響喇叭,沒有人張口取笑,大家都在靜靜地望着,望着這隻殘疾而又堅強的小狗緩緩地穿過馬路。那一刻,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再一次感動着生命的美麗,感動着生命是如此異樣的美麗。 

  是啊,生命的美麗在於它的鮮活,它的燦爛,它的堅強。 

  雕刻家刀下的雕塑是美的,畫家筆下的畫是美的,刺繡姑娘針線下的刺繡是美的,然而比起這些鮮活的蓬勃向上的生命,它們的美又算得了什麼?哪怕是路邊的一棵小草,一朵無名的花,一隻翩躚的蝴蝶,也比斷臂的維納斯美,也比蒙娜麗莎的微笑更震懾人心! 

  你敢說不是嗎?戈壁沙灘中一棵孤寂的小樹,雖然孱弱,卻顯示着生命的盎然與光華。它給荒涼的沙漠增添了一份綠意,給迷途的跋涉者以希望和光明。它不畏懼漫天的沙粒,不畏懼炙熱的太陽和無休止的狂風。它樸實的生命,綻放着異常堅毅的美的力量。當風銜着種子飛翔時,不小心把種子撒落在陡峭的懸崖上,這顆小小的種子便默默地醞釀自己的生命了,當它衝破岩石的壓迫,破土而出,勃勃地向上着,你能不驚嘆生命的頑強與美麗嗎? 

  溪水的美在於它不息的“叮咚”流淌,大海的美在於它的博大與深邃,小草的美在於它“野火燒不盡”的綠茵繽紛,高山的美在於它的厚重與沉穩,春花的美在於它的幽香和滿載的希望,秋實的美在於它的丰韻和碩碩的果實。 

  既然生命是如此的美麗,那就讓我們好好珍惜這美麗的生命吧。 

  是雨就要滋潤大地,是梅就要傲視冬雪、昂首怒放,是大樹就要高聳入雲、蒼翠挺拔,是江河就要奔騰不息、一瀉千里,是雄鷹就要展翅翱翔、搏擊風雲、俯瞰大地。 

  生命於我們是何其的短暫。我們這些庸常的人該怎樣把握自己的生命呢?該怎樣在有限的時光里綻放自己生命的絢爛和美麗呢? 

  我想:唯有真誠、善良、寬容、感恩、勤奮;唯有淡泊名利、奮鬥不息、奉獻不止,才是我們這些庸常人生命的美麗吧? 

當我在產房用我的雙手托起一個個鮮活的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