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活因文學而精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文學而精彩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直苦苦思索着你,我生活中的文學精彩。

  多少次憑欄遠眺,看遠山如黛,睹蒼穹無限,感受着從四面八方湧來的文學……一處風景,一簾煙雨,一葉飄零,都能使我的心為之震顫。

  在寂寞的長夜,我總喜歡手持長長的書卷感受着詩歌的憂傷,感受着凄涼的情緒,感受“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清高氣節;感受“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百般無奈,感受“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的默然;感受“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的悲涼。

  忽而痴痴笑笑,忽而哭哭啼啼,莫要笑我痴,有誰知?

  雨,向來是我認為凡塵中最純潔的精靈。在空寂的夜晚,“枕着”雨打芭蕉的聲音入夢。不由便想起了顰兒“青燈照壁入初睡,夜雨敲窗被未暖”的凄涼之景來,或許是爬上夢的枝頭,折一折那雨滴一散便凋零的花瓣,一早醒來,發現了寶玉般的銜玉,溫潤厚醇,愜意極了。

  走進文學,我身陷其中。走進它,迎來了一陣清爽的“唐風”,淋了一場痛快的“宋雨”。“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讓我感受了它的閑適恬淡;“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讓我感受了圓月的明朗皎潔,跟着杜甫,聽他講述國破家亡時“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憂國家思,體會辛棄疾“可憐白髮生”的壯志難愁,憐惜李清照“人比黃花瘦”的多愁善感。

  初中三年的離別就在此刻,大漠、長河、落日,都是一支支優美的曲子,“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光無故人”是對朋友的豁達;“海內存知已,天涯若比鄰”是對友人的安慰,“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是對朋友的守望,“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是對朋友的眷戀。

  因為你,我的生活變得有情感。

  因為你,我的生活變得更充實。

  因為你,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悲哉!壯哉!我生活中的精彩文學!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文學而精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文學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