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說說現代作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現代作品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更有甚者,對文學已經失去了基本了解,認為“那是那種裝深度裝斯文的人才做的事”,對此,竟然有人無動於衷還隨之附和。我自然是義憤填膺,但我知道,自以為是並不是他們的本願,真正這樣做了,感覺將會如坐針氈,但他們卻還是忍了。真的有點文化的人早已看懂,而那些什麼也不懂卻自以為是的,我也不想怎麼說他們。真正的文學,又怎麼會計較那一兩個字? 

  老周啊老周,我真替你感到遺憾,你為什麼這麼快就不想理這人間之事了?若你還在這世上,聽聞了這件事,大概也不顧重病在身奄奄一息了,也會拿起筆,在那隨筆上划拉,儘管吃力,但我想你不會面對有人玷污文學而坐視不理,我想你大概還會用儘力氣發表出一篇措辭強烈的諷刺性文章,也可能不會,我並不了解你。 

  還有的說:“那些文學作品一點意義也沒有,說什麼給我帶來智慧,簡直是胡說八道!” 

  那我可得問他一句: 

  “什麼才能給我們帶來智慧?那些滿嘴胡侃的愛情小說嗎?還是那些所謂時尚的社會混混類的東西?” 

  我從來沒有想過的,文學在這個時代會敗落成這樣。不,不對,我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文學是不會敗落的,只不過是人敗落了而已,人現在成了這樣,已經沒水平更沒資格評論這偉大的藝術了。是的,藝術,光輝奪目璀璨的藝術! 

  文學,若單單隻有我一個人還堅持着,那力量遠遠不夠。現在的社會,早已被那所謂的時尚所淹沒。現在的人,把自己弄得人不人鬼不鬼,還自詡前衛,這樣的自我摧殘已經不僅僅在於物質上,連精神也殘缺。別以為我老是詞不達意,就是自我摧殘,把自己精神出賣給那些毫無意義的事情,來換取一大堆人亂崇拜。我最厭惡的行為莫過於此,這樣弄得自己什麼都不正常,不是自我摧殘嗎? 

  就這樣,一本本文學名著被愚昧和無知束之高閣;一篇篇文學巨制被目光短淺貶低得一文不值。而所謂潮流的哈日哈韓風暴相繼颳起,一些原本正常的作家,也隨之偏向這些軌道,還自以為引人注目。 

  我眼見着人一天天敗落下去,眼見那些打着文學旗號的人不斷滋生,實在為之擔憂,發自內心的擔憂! 

  老周啊老周,你的英魂究竟寄託給了誰,現在拯救文學界,大器晚成已經太遲了!

您正在瀏覽: 說說現代作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現代作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