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家鄉

  谷城盛康鎮小學六(1)班  石昊洋

  提起家鄉,我腦海裡邊浮現出了“谷城”二字。

  我的家鄉--谷城縣,三清水秀,氣候宜人,資源豐富,既美麗又繁榮。

  家鄉的五山鎮的五座三最為出名:馬鞍山、黃花山、百日山、雲霧山、邱家山。五山的得名也由此得來。這些山具有高、險、秀三個特點,不僅是觀賞的好去處,還是物產豐富的茶鄉。五山的氣候適應茶葉的生長。這裡的茶有一種獨特清香,細細聞聞,一股茶香沁人心脾。而且,茶的質量高,品種多,主要有玉皇劍茶、銀毫茶、銀劍茶、銀峰茶……被湖北省譽為全省“十大名茶廠” 。

  家鄉的茨河鎮,有風景名勝的承恩寺。有1700多年歷史的古剎承恩寺,是湖北省第一批文物保護單位,該寺現存佛殿、鐘樓、僧房、萬斤銅鐘、“金剛般若波羅密正經”等重要文物,其萬斤銅鐘是湖北最大的倖存銅鐘,“金剛般若波羅密正經”是國之瑰寶。此寺座落於古樹密林之中,歷來被認為是風水寶地,是“國家森林公園”。

  家鄉的南河鎮也別有一番特色,被稱為谷城的“綠色之都”。160餘里高峽平湖的南河風景區,水明如鏡,蜿蜒曲折,峰迴路轉,景物清幽。正在新建的廟子頭電站竣工后,與南河電站、白水峪電站形成三級梯級電站,將成為新的水上風景區。兩岸溶洞繁多,洞內鐘乳石鬼斧神工,著名景點有香爐石、黃龍洞、青龍盤樹等,去年投資300餘萬元新建的南河溫泉浴賓館可同時容納200多遊客。南河風景區已被列為市級旅遊風景區…… 

  這一切,讓我不禁地感慨:多麼可愛,多麼美麗,多麼繁榮的家鄉啊!

  指導老師: 鎮萬榮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