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語文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老師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語文老師姓賈,今天大約40歲了,她留着長長的馬尾辮,高挺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鏡,眼睛不大卻十分的有精神。我的老師不僅長得漂亮,而且教學過程中經常在不經意間把重點說出來,提高同學們的注意集中力。

  記着有一次,老師在給我們講一首古詩名叫《聞君官收河南河北》,是唐代杜甫的一首詩。當老師把古詩全講完的時候,不知怎的老師讓我們先自已在看一遍,然後再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當我們每人看完之後,老師問我們:“同學們,你們都應該看完了吧,那麼現在就考考大家剛剛有沒有認真聽講,大家說詩中的‘劍外’指詩人的所在地,對不對?”聽完老師的這個問題,我們全班都傻眼了。‘劍外’?嗯,劍外是什麼意思我都不知道,怎麼可能知道是不是指詩人的所在地呢?怎麼辦?怎麼辦?“老師,我知道答案”一聽這聲音就知道是大班長孫瑜伽的聲音。“好,來你說說吧!”老師說。孫瑜伽不緊不慢的站起來,說:“老師,這道題的答案是對的。”“哦?你是怎麼知道的?”“老師您剛剛在講第一句是,我聽見您說了一句詩人所在的地方傳來了消息,那麼我判斷‘劍外’指詩人所在地是對的。”“嗯,很好,不愧是大班長,很仔細呀!沒錯,這道題是對的,看來你們大家剛剛都沒仔細聽啊!”聽到老師說這句話,我們都羞愧地低下了頭,是啊,我們剛剛有幾個認真聽的了呢,也就寥寥無幾罷了。

  看,這就是我的語文老師!

 一年級:從未止步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