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命的永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永恆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永恆 

  山東省兗州市東方中學 初一(6) 陳子碩 

  2008年5月12日,一個令世人永遠銘記的日子。 

  這一天,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理氏8.0級特大地震。伴隨着“轟隆——轟隆——”的巨響,山崩地裂,房倒屋塌,萬千生命被掩埋廢墟之下。搖搖欲墜的大鐘突然停止了往日的“滴答”聲,指針定格在14時28分。 

  往昔的汶川靜謐、美麗,然而,短短几分鐘,一切都不復存在了。數萬鮮活的生命在瞬間被集體隕滅,華夏山河嗚咽,神州大地悲泣,傷痛的淚水,匯流成河。真不明白,大自然為什麼突發雷霆,禍及這一方平和善良的人民? 

  大地戰慄。死亡震撼着我們的心——多少和諧美滿的家庭妻離子散,多少無辜良善的人們與親人陰陽兩隔。尤其悲痛的是,在這數萬逝去的生靈中,有不少是與我們年齡相仿的中、小學生。同是青春年華,同是莘莘學子,而同樣躊躇滿志的他們卻因這次災難離去。扣問上蒼,我真想擁有魔力,讓時間倒流,蘸着天空的淚水,抹去“災難”這個魔鬼;我還要請求一隻鴿子的心,放飛和平與生命的希望。 

  天陷地裂,地動山搖。地震可以摧毀我們的家園,卻震不垮中華民族的脊樑。災情就是命令,黨中央、國務院迅急指揮,緊急救援。溫總理親臨現場坐陣指揮,三軍將士從天而降,彙集汶川。地震更是牽動了胡總書記的心,他冒着餘震的危險,踏着瓦礫慰問人民。全國人民眾志成城,迅速打響了一場抗震救災的全民戰爭:倒塌的房屋前、毀損的道路上、堵塞的河道旁……從地面到天空,從平原到山巒,處處涌動着可愛的子弟兵、聖潔的白衣天使、無私的志願者;隨着一聲聲響徹汶川大地的救護車的鳴笛聲,一個個受困的生命被解救了出來。 

  綿竹一所小學的主教學樓在地震中垮塌了一大半,一百多個孩子被埋在廢墟中堅持着等待救援。就在搶救進行到最關鍵的時刻,又突然發生了餘震,教學樓面臨二次垮塌的危險,現場指揮命令所有救援人員必須撤出廢墟。這時,一名剛剛救出被埋孩子的消防戰士突然跪地哭求:“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男兒膝下有黃金。可孩子們凄慘的哭聲震撼着他、牽動着他,讓他明白自己是為人民服務的戰士。早施救一分鐘,就多一分生的希望,面對頻繁餘震的威脅,他早已不顧個人安危。淚流滿面的鐵骨男兒轟然跪倒,使我真切地感受到:他和他的戰友們正在執行的不僅僅是一項任務,而是一項神聖而艱巨的使命,浸潤着中華民族博大的真愛。 

  生者偉大,逝者永恆。 

  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四川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導主任譚千秋,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獲救了,譚老師卻不幸遇難。 

  譚老師只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書寫了一個大大的“人”字! 

  還記得那位母親嗎?她臨死的時候雙膝跪地,雙手扶地支撐着身體,用自己柔弱的身軀為年僅幾個月大的孩子把住了生命之門。塞在被子里的手機上寫有一條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曾一度厭煩母親的嘮叨,此時才體會到母愛的偉大。子女是她最大的慰籍,生命是她明天的希望。 

  有人說:一顆很小的愛心,乘以13億,都會變成愛的海洋;一個很大的困難,除以13億,都會變得可以承擔。我們知道,一個總理在震后兩小時內就飛赴災區的國家,一個迅速出動十幾萬救援大軍的國家,一個在短短几天內企業和民眾自發捐款就多達幾百億的國家,一個因爭相獻血、自願搶救傷員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國家,永遠都不會被災難擊垮。 

  不放棄、不拋棄。擦乾眼淚,堅強、堅持、堅守是我們唯一的選擇!雄壯的國歌已經奏響,太陽已經在東方冉冉升起,照耀着我們這群龍的傳人。國旗為公民而降,尊嚴為生命而生。這種跨越了國界、跨越了生死的大愛,足以讓千百個汶川雄起! 

  心靈交換心靈,生命點燃生命。希望之光閃耀,中華民族在風雨中——永恆! 

  輔導老師 :鮑志民

  2008年6月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永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