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知識的寶庫,是人類成長的階梯,是我們無言的老師,是人類忠實的朋友,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書每天都和我同伴,在我苦惱的時候,書總是第一時間出現在我眼前,在學習中,只要有不懂的問題,就可以從書中找到答案。

  時光流逝,轉眼間,我已經長大了,我已經學會了“a、o、e、i”這些簡單的拼音,也學會了“木、土、山、水”等結構簡單的漢字,隨之我也學會查字典、學會更多的漢字、學會看更難的課外書籍。我像一條貪婪的魚兒,在海里探搜更多的奧妙。我渴望,我貪婪,我想得到更多的知識。我看過很多的書籍,有:《童話故事》、《同桌冤家》、《十萬個為什麼》、《媽媽,累了就哭吧》……我從中結實了《童話故事》里美麗、單純的白雪公主,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穿着水晶鞋的灰姑娘,變天鵝的醜小鴨。結實了《同桌冤家》里兩對同桌冤家,講述了他(她)們之間的喜、怒、哀、樂。結實了《十萬個為什麼》里的各種各樣的不解之謎。結實了《媽媽,累了就哭吧》里的同學們,和他們一起分享對於父母之間真實的故事,對於“媽媽,累了就哭吧”這句簡短的話的含義。書籍撫育了我,讓我成長!

  我時時刻刻都離不開書,書可以說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書可以讓我大開眼界,不做目光短淺的井低蛙,書可以讓我每天快快樂樂的。做一隻快樂的百靈鳥,書可以讓我勇往直前,做一隻勇敢的千里馬……

  我每天都去找書,讓書打開它那美麗的世界,帶我去暢遊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書就象一艘小船載着我從起點慢悠悠的飄向終點,書就象一架飛機,載着我從狹窄的地方飛到浩瀚無際的天空,書就象我的影子,不管我走到哪,書就跟到哪。

  我剛開始寫作文時,我寫的一點兒也不好,語言不通順,詞語不恰當,只要聽到“作文”兩個字的時候我就象老鼠見了貓樣的害怕,可就在害怕的時候。是你,書,出現在我的面前,書,你就象一位老師有耐心的一句句教會了我怎樣才能讓自己的作文豐富多彩,怎樣才能夠委婉逼真。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怕寫作文了。每當我受到老師表揚,有些飄飄然時,書,你又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告訴我:“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這時,我的臉會一下紅了。以後,我再也不驕傲了。

  我對書愛不釋手。書啊書。我愛你!因為你給了我無窮的力量和知識,你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恩人!

  書!謝謝你!是你陪我一路遠航!

  瀨湍小學一年級:陸理斌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