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有人說過:一本喜愛的書,就是一位朋友;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還有杜甫說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周恩來的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我喜歡讀書,也讀過不少書:《笑傲江湖》、《格林童話》、《寓言的力量》《伊索寓言》《昆蟲記》使我知道了一些昆蟲的生活習性、《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知道了無論遇到什麼挫折,我們都要堅強和病魔作鬥爭的堅強勇氣等。

  星期天,我在寫作業,弟弟找我玩,我說你先玩一會吧,我看他在玩鋼筆,沒想到他把筆墨全弄在身上了,我連忙把他的衣服對着水龍頭一邊沖一邊搓,這樣持續了一會兒,還是洗不掉,當我六神無主的時候,忽然想到最近不是看過<<生活體驗>>那本書,書上說:“用飯可以洗去墨汁,我何不去嘗試一下呢?我在廚房弄了一勺早上剩下的稀飯,倒在衣服上面搓了一會,過了一會兒果真淡下來了,又搓了一會兒墨水果真沒了,我想平時應該多讀書,要不然像這樣的緊急情況就不知所措了,弟弟用吃驚的眼光看着我說:“你怎麼知道用飯可以洗掉墨汁?”我自豪的說:“從書上看的”。弟弟哦了一聲,說:“我以後也看書。”

  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要多看好書,這樣才能長智慧,才能為祖國做貢獻。

  五年級:高永樂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