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詞語,到現在為止,讀書已經給我帶來了上百次的快樂。

       記得那一次,我才四歲。有一次,媽媽在家裡陪我,我本想看電視或玩玩具的,可是,電視突然沒有好看的了,玩具我也覺得膩了,就跑進小房間“看書”。我拿了一本故事書,一邊看一邊口中念念有詞,讀到後來,我發覺自己不會讀的字實在是太多了,就自言自語,一本正經地說:“這都是什麼亂七八糟的話啊,編這本書的人肯定是用時空來轉換的,把一些‘骨骨文’(甲骨文)寫到這裡邊 ,讓人怎麼看?每次提到這句話,我就記憶猶新,忍不住笑起來。

  還有一次,我在房間里隨便拿了一本書,那是一本猜謎語的書。我先翻了一頁,把答案蓋住,自己猜。第一個謎語是:水在什麼時候能被網提住?我說,這還不簡單嗎,不就是在變成冰的時候嗎。我打開答案一看,果然,答案跟我這個小機靈想的一模一樣,也是說在水變成冰的時候可以被網提住。答對了一題后,我倍感興奮,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是個天才兒童。於是,打第二題的時候,我就有點得意忘形,竟然連“小狗怎樣吃骨頭最方便”這個簡單的問題我都答不出來,因為答不出來,我就只能看答案了,結果我一看答案,差點休克``````這次我懂得:驕傲使人落後。
  讀書帶給我的啟示真多!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