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和古詩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古詩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古詩

  

浦江第一小學一(3)班  朱奕麟

  今天,我們去春遊。下雨啦,我撐起雨傘。老師說,明天就是清明節。我想起一首古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我記得另一首詩:“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這個春天,我也去放風箏。滿天都是風箏,媽媽給我買的是一個大老虎風箏,我放得很高很高。

  還有一次,作業里讓我們背一句課外的古詩並畫成一幅畫。我畫的是《隴西行》的一句“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畫上了一個詩人,長鬍子,在無定河邊流眼淚。

  我喜歡讀古詩,因為讀去很有感情,就像語文課的時候,黃老師會做着手勢,搖頭晃腦,慢慢地讀:“一去二三里,煙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

您正在瀏覽: 我和古詩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古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