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辯論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辯論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幾天,許多家庭忙着購買年貨,給節日增添了不少喜慶的氛圍,可是我媽媽卻說:“今年春節一點氣氛也沒有。”為什麼媽媽說沒有氣氛呢?我就去請教了一下表姐,表姐說:“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過這種傳統節日。”而我卻不這麼認為,正因為這樣,我便挑起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辯論賽。 

  由抽籤決定正反方,正如我所願,我抽到正方,表姐抽到反方,我們抓緊時間找救兵,我拉着爸爸,她推着媽媽來參加辯論賽。 

  表姐:“現在都21世紀了,應該來點創新的。” 

  我:“這些傳統節日也算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呀。” 

  媽媽:“現在這個社會呀,得跟得上潮流,落伍了會被社會拋棄的。” 

  爸爸:“老婆請注意,忘記過去等於背叛未來老祖宗留下來的東西可不能丟,丟了就等於忘記那段被外國人欺侮的那段歷史 

  啊!”我見反方沉默了,便趁熱打鐵:“表姐、老媽,你們敢保證你們今年不守歲、不看春晚,不吃年夜飯、不吃團圓、不去拜年、不拿壓歲錢?”我一口氣說了好多個不。 

  我問:“反方有話嗎?”反方搖搖頭。“現在開始送票!” 

  誰贏了?當然是我們啦!!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小小辯論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