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成就思想,創造快樂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就思想,創造快樂_3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成就思想,創造快樂 標籤:製造快樂作文 思想作文 成就夢想作文 成就作文

天高了,雲淡了,秋天來了,果子黃了,收穫的喜悅爬上眉梢了。案頭的一大疊書稿,正散發著油墨的馨香。這是第三屆“新陽光作文杯”宜昌青少年寫作大賽(以下簡稱為“‘新陽光作文杯’大賽” )獲獎作品選集——《三峽小作家》的書稿。作為這本書的執行主編——我,細細品讀這些略顯稚嫩的文字,品讀孩子們的至情至性,我異常的興奮! 

  一、關於“陽光寫作” 

  陽光寫作,是一種強調自然的寫作。 

  在夢想成為一個作家之前,我們首先要讓自己成為一個正直、善良、快樂、具有堅強意志和豁達心胸的人,這樣才能用陽光的心態體驗生活,用陽光的基調進行寫作,寫出陽光的作品。 

  中國第一白雲飄飄網,是陽光寫作全球唯一官方網站!是“陽光寫作”首倡者、著名作文教育專家、新陽光作文教學流派創始人、當代少兒文化研究專家張智華老師親自授權的網站!是全國新陽光作文研究課題組實驗網站!將堅持在眾多的註冊會員中高揚“陽光寫作”的旗幟,引導會員們用明亮向上的心態感受生活、反映生活,創作健康、積極的文學作品。 

  首都師範大學教授、中國教育學會中學語文教學研究專業委員會理事長陳金明先生認為,文學教學意味着一個民族最精細的感受和最鮮活的智慧,是母語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要讓積極、健康、向上、寬容的“陽光寫作”成為少年寫作的主流方向,就需要我們引領孩子們用自己的眼睛讀人生這部活書,完成理性和感性的全面發展。 

  著名詩人金波先生這樣提醒少年作家們,“陽光寫作”的陽光也來自心中的太陽,要讓自己寫出的每個字都鍍上心靈的陽光,努力寫出明朗、優美、值得傳誦的文字。 

  《新陽光作文》(鑽石版)封面人物高宇鑫、施玉璽寄語天下同學—— 

  作文里要有一個太陽,沒有太陽,你要有月亮,沒有月亮,一定要有很多亮晶晶的星星。如果還是沒有,請牢記:我們的作文里至少要有那麼幾顆閃亮閃亮的星星。 

  為促進宜昌市中小學作文教學改革,倡導“陽光寫作”,進一步推動宜昌中小學作文教育新理念、新思路的研究和實施,展示宜昌市中小學生和教師在新陽光作文學習教學實踐過程中的成果,發現、發掘、培養和激勵寫作新秀,給文學愛好者提供一個展示自我才藝,盡顯自我風采的舞台,我們早在2005年就為中小學生搭建了一個平台——“新陽光作文杯”宜昌青少年寫作大賽。 

  成功少年,陽光寫作,健康的一代已經向我們走來…… 

  二、關於“新陽光作文杯”大賽 

  “新陽光作文杯”大賽,在中國第一白雲飄飄網、中央教育科學研究所教研中心《素質教育論壇》雜誌社、《讀寫算》雜誌社、湖北日報傳媒集團《三峽晚報》等近十家單位的直接支持下,於2005年開賽! 

  “新陽光作文杯” 大賽由“陽光寫作”首倡者、著名作文教育專家、新陽光作文教學流派創始人、成功激勵學(SMI)教練、學者型演講家、暢銷書作家張智華老師擔綱總策劃兼主任。余秋雨、陳金明、魏書生、金本、趙謙翔、翟暾、周宏等著名專家學者及教育權威傾情題詞,指導! 

  “新陽光作文杯”大賽,以服務社會的公益性原則;堅持“科學、嚴謹、客觀、公正”的優良賽風;堅持“公開、公正、公平、公認”的辦賽方針;秉承“成就思想,創造快樂”的辦賽理念。以普遍提高中小學生寫作能力、發現和培養寫作新秀為目的;亮着“膽子再大一點,步子再快一點,作文就會寫得好一點!”的旗號,以學年度為單位,每年舉辦一屆,七月上旬頒獎;同年第四季度出版大賽獲獎作品選集——《三峽小作家》國家級精品讀物,全國公開發行。 

  大賽目前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屆,參賽學生已覆蓋大宜昌所有小學、初中、高中,含職高、中專、師範學校,累計共有近十萬人次參加了這個大賽,被社會公認為“是宜昌市最具權威性、最具規模化、最具影響力的寫作競賽活動”。 

  大賽獲獎作品選集——《三峽小作家》國家級精品讀物,秉持“責任造就公信力”的編輯理念,每年出版一套,全國公開發行,總發行量已突破20萬冊;正形成長銷、暢銷圖書品牌,國家商標總局法律保護! 

  “新陽光作文杯”大賽,已令宜昌中小學生欣喜若狂!發現了一批又一批文學、寫作新苗,也激勵了許多害怕寫作的中小學生,讓他們愛上了作文,迷上了寫作。 

  “新陽光作文杯”大賽,和《三峽小作家》國際精品讀物,將是你造夢的地方…… 

  三、關於參賽 

  你們很幸運。中國第一白雲飄飄網、中央教育科學研究所教研中心《素質教育論壇》雜誌社、《讀寫算》雜誌社、全國新陽光作文研究課題組等單位聯合舉辦的“新陽光作文杯”大賽為所有熱愛文字的孩子們提供了一個好平台,鼓勵你們寫出心底的文字,鼓勵你們放飛夢想。 

  重在參與!其實得獎和得了什麼等級的獎並不太重要。因為每位評委老師的判斷標準不一樣,只要你參與了,用心表達了你自己的思想和情感,就必然有所收穫。我們每一個寫作者都不是為了寫而寫,如果不先感動自己就很難去感動他人。張智華老師說:“作者不流淚,讀者沒淚流。” 

  參與了,表達了,真實地表達了,就該得獎! 

  四、關於獲獎 

  張智華老師倡導“要做就做第一名!要學就學最好的!”想獲獎,要做第一,很符合張智華老師的思想和理念。 

  智慧寫作是獲獎的前提條件。 

  所謂“智慧寫作”就是作文要有創意。一是形式上的創意,要突破藩籬,想人之所未想,寫人之所未寫;再則,內容上要境界闊大,出奇制勝。 

  要言之,創意必須滲透着創造的力量,而能在想象力、思維方式、深度、表現手法、語言表達等多方面,開拓,挖掘,入微,鑽探! 

  你的這個智慧,高人一等,就能獲獎。如果寫法墨守成規,內容老生常談、人云亦云,就沒有創意,就沒法兒獲獎了。 

  去拓展你的生活空間、知識空間、想象空間,來爆破你的思維。你就有了創意,就能夠寫出你的個性。 

  獲獎證書不給你這樣的同學,那能給誰呢? 

  對了!補充一句。《三峽小作家》這本書的封面上印着這樣一句話——“膽子再大一點,步子再快一點,作文就會寫得好一點。” 

  張智華老師所擬的這個類似於政治語段的廣告詞,給你的正是一種鼓勵,更是一種呼告,但也是從反面在提示我們自己,對於扭曲表達的“話語環境”,我們永遠需要提防,並應在每時每刻準備以己之筆予以強有力的反擊! 

  五、關於《三峽小作家》 

  《三峽小作家》? 

  《三峽小作家》? 

  《三峽小作家》? 

  多麼親切的一個名字呀!自“新陽光作文杯”大賽創辦以來,《三峽小作家》,作為“新陽光作文杯”大賽獲獎作品選集的永久書名,這本國際精品讀物就問世了,時間就是在2005年的這樣一個秋天。 

  老師們說,他教了半輩子作文,自己還從未見過《三峽小作家》這麼震撼的書; 

  作家們說,她出版了幾十本書,自己還從未出過《三峽小作家》這麼精緻的書; 

  家長們說,看到孩子的作文能在《三峽小作家》這樣的書中出現,連我們的臉上都放光; 

  學生們說,看着自己的作文被選刊在《三峽小作家》這麼好的書里發表,花多少錢買書都值了; 

  …… 

  誰也不會想到,在全國那麼多的作文大賽中,近幾年竟殺出來一匹黑馬,一“奔”就是三年,不但參賽人數一路飆升,參賽學校覆蓋密度幾乎沒了縫隙,而且作品質量明顯提高、出書質量也為全國同類之榜首! 

  這就是被人們傳為佳話的“新陽光作文杯”大賽! 

  對嗎? 

  願“新陽光作文杯”大賽越辦越好! 

  願《三峽小作家》越來越精彩! 

  我們一定能夠錘鍊出更多文章高手……

您正在瀏覽: 成就思想,創造快樂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就思想,創造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