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創造神奇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創造神奇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科學,創造神奇》。

  用塑料尺子摩擦幾下頭髮,為什麼可以吸附小紙片?筷子插到盛有水的碗里,為什麼像是被折斷了一樣?乘做公交車時,如果車子突然停下,人為什麼會向前傾?同學們,你們有沒有注意到生活中的這些琳琅滿目的“怪現象”?

  其實,在這些“怪現象”背後,隱藏着各種各樣的科學原理。比如,塑料尺子可以吸附小紙片是因為尺子和頭髮摩擦后產生了靜電,筷子在水裡變彎曲是因為光的折射作用,而人在緊急剎車時向前傾則是由於慣性的作用……

  神秘的科學殿堂引發人類五彩斑斕的設想,而五彩斑斕的設想又助推了人類的前行。歷史上,許多看似不經意的小發明、小設計,卻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神奇,改變和豐富着我們的生活,就像英格蘭的牧羊人發明了鉛筆,匈牙利記者生產了第一支商品化的圓珠筆……

  體驗科學、快樂成長。同學們,讓我們掌握更多的科學知識、科學思想和科學方法,培養不斷探索的科學精神和求真創新的科學意識,從小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努力成長為國家科技事業的“希望之星。”

  六年級:張萌清

您正在瀏覽: 科學,創造神奇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創造神奇 暫無評論